黃之鋒發存亡號召 羅冠聰籲迎戰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中共宣布強推「港版國安法」,預計將激發港人又一波反抗浪潮。香港反送中人士紛紛發聲抗議,並呼籲港人頑強抵抗。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發出「存亡號召」,誓言決不撤退。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發文籲港人「迎戰」。

21日深夜,黃之鋒在臉書發表聲明,題為<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聲明說,他將和眾志一直堅持下去,持續推動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民主、自由和人權問題,絕不撤退。

黃之鋒指出,中共的「港版國安法」根本就是為「國際戰線手足」量身打造,其目的就是中斷「國際戰線」工作。他表示,自己有責任堅守崗位,也沒有放棄的理由。他還表示,從未後悔在美國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即使有一天可能會因此被定罪,眾志都會以投入「國際戰線」為榮。

他說,很想和大家繼續作戰到底,絕不讓「退場」成為他和眾志的選項。民主運動來到這個關口,就是考驗意志的時刻。

聲明以「存亡號召,絕不撤退」結尾。

羅冠聰也在香港《立場新聞》發表文章<北京開啟攬炒過程,香港人迎戰吧>,呼籲港人勇敢的投入這場必須要打的仗。

羅冠聰指出,中共極權並非堅不可摧,中共上下存在資訊差,決策一再失誤,在美國商界和香港商界也很難再獲得更有力的支持。港人只要勇敢對抗,就可以再次創造奇蹟,和去年成功阻止反送中條例一樣取得勝利。

他呼籲港人利用輿論戰、國際線和頑強鬥志來擊潰中共極權的進攻。

羅冠聰最後表示,港人需要用最強的意志來面對最黑暗的時代,不可就此放棄。「來吧,香港人不好戰;但要戰,就戰。」

此外,香港多名支持反送中的藝人,也發聲表態不會退縮。

杜汶澤原定於11月份舉行「香港企硬」六場talk show。他21日晚在臉書以黑底白字的廣東話留言道:「各位已經買票的朋友,如果國安法實施後我被抓了,我絕不會取消演唱會。請大家保留好門票,我坐完牢出來後再開,不過演唱會的名字可能會改為『Shut Up Hong Kong』。敬請原諒。」

之後,他再對網友留言道:「好奇的問一下:為何大家這樣驚訝和灰心?請問大家過去一年面對怎樣的形勢?期望敵人仁慈究竟是怎樣的心態?攬炒(同歸於盡),難道只是他們的口號?原來你當玩笑?還能等選舉嗎?」

梁芷珊點了一首自己填詞的老歌《宿命主義》勉勵自己:「我與歌詞描繪的不同,我真是好硬頸(固執),寧願什麼都不要,也不會遷就任何人。尤其是在這個人生階段。宿命,ok,但做人不可以退縮!」

歌手黃耀明也在臉書寫道:「歷史會記住誰出賣了香港人,誰蔑視人權與普世價值!!」

邵仲衡則嘲諷中共:「馬照跑,股照炒,不過是雷聲大一點吧!」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