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國安法 川普:將強烈迴應 議員提制裁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週四,中共在兩會期間,宣布推進「港版國安法」,將所謂「外國干預」、分裂國家活動和顛覆國家政權,列爲刑事犯罪。事件引起美國國會兩黨強烈譴責,跨黨派參議員,馬上推出了制裁法案。美國總統 川普,週四表示,如果中共強推,美國將強烈迴應。

川普週四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還不清楚「港版國安法」具體內容,如果中共強推,美國將強烈迴應。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因爲還沒人知道(具體內容)。如果真的發生,我們將非常強硬地解決這一問題。」

美國國務院週五發聲明,敦促北京重新考慮災難性的提議,表示維護香港民主體制自由,以及高度自治,是香港享有特殊地位的關鍵因素。

國務院還警告中共,如果破壞《中英聯合聲明》以及《香港基本法》,將影響美國對香港特殊地位的評估。

國務院發言人 奧特加斯週四發聲明,強烈譴責中共。她強調,港人享有人權及基本自由,是香港享有國際特殊地位的關鍵。

奧特加斯提到,國務卿 蓬佩奧日前表示,推遲向國會遞交香港評估報告,以觀察中共是否會在兩會期間進一步損害香港自治。

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週四發推文說:「北京再次試圖終結香港的「一國兩制」框架,這一宣佈非常令人震驚。試圖繞過香港立法機構的做法,表明(中共)完全不尊重法治。」

民主黨參議員 范霍倫、共和黨參議員 圖米週四表示,將推出制裁法案,「嚴厲懲罰」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實體,並懲罰與這些實體做生意的銀行。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吉姆·里什、馬克·盧比奧,以及加德納參議員週四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

共和黨參議員 霍利週四推出決議案,譴責中共預謀在香港推「國安法」。

霍利還發推文,呼籲所有自由國家支持香港民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