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推國安法 多國政要強烈反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週五,中共擬定推進的「香港國安法」部分細節流出。英國、德國、加拿大的多位政要發聲,譴責中共公然違背《中英聯合聲明》,破壞香港的自由、民主。有議員要求英國政府,禁止華爲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

週五,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聲明表示,英國密切關注局勢,期望中方尊重香港的權力和自由,以及高度自治。

英國最後一位港督彭定康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中共政權是擔驚受怕的霸凌者,害怕兌現對香港人的承諾。

他敦促英國首相約翰遜和外交大臣拉布要明確提出,中共正在破壞《中英聯合聲明》,並和世界盟友討論該問題。

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週四連發推文表示,如果中共推行「香港國安法」,一國兩制將終結。

他表示英國應介入,爲持有英國護照的海外國民,提供進入英國的機會。

如果中共破壞聯合聲明,英國可採取多項措施懲罰,還可以聯手其他國家行動。

英國保守黨議員丹尼爾·卡欽斯基 週五表示,英國議員正在簽署聯合聲明,抗議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保守黨議員尼爾·奧布萊恩,將中共駐英國大使發言人對「港版國安法」的評論,翻譯爲:「我們將扼殺民主的最後因素,結束法制,撕毀我們承諾的「一國兩制」條約。」

德國保守黨資深議員洛特根週五表示,23條法律被否決了一次後,北京當局現在試圖繞開香港立法會。

德國歐洲議會議員蓋·韋爾霍夫施塔特 週四表示,中共利用「假議會」消滅香港的剩餘民主,終結「一國兩制」政策。

加拿大外長 商鵬飛週四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非常關注香港情況,並會爲此發聲。

加拿大人民黨黨魁馬克西姆·伯尼爾,週五指責中共想消除香港剩餘的西方自由和法治,將其獨裁體制輸出到世界各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