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落實美中貿易協議有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美國農業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四宣布了,美國在美中貿易協議第一階段中,農業方面取得新進展。

週四,美國農業部及美國貿易代表發表聲明,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取得新進展,中方將進口更多美國農產品。

聲明說,中方更新了進口美國產品清單,增加到499家牛肉企業、457家豬肉企業、470家家禽企業、397家海鮮企業、253家乳製品企業及9家嬰兒配方奶粉企業。

中方還將進口美國藍莓、牛油果,及乾草等多種飼料產品。2019,中國進口了5億美元飼料產品,15億美元大麥。

聲明說,中國還更新了進口人用乳製品標準,將允许进口美國产品。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表示:「中共已開始與美國合作,採取措施,為美國生產商及出口商進入中國食品及農業市場,提供更多機會。」

據悉,美方將降低針對某些中國製造商品的關稅,但保留之前加徵375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

今年1月,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未來兩年內中方將再購買價值2,000億美元美國產品。北京承諾,改善知識產權盜竊、避免匯率操縱及開放金融市場准入。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