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布滿鑽石的星球 地球何時會下「鑽石流星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要說地球上又貴又保值的物品有哪些,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黃金、鑽石等。而鑽石因儲量低,外表璀璨漂亮,所以價格也是非常昂貴的。1克拉鑽石最便宜也要1萬元,越是大的鑽石,價格都是呈現幾何倍式的增加,可見鑽石是多麼的難得及珍貴。

鑽石(圖片:pixabay)

鑽石是人們熟知度最高也是民間流傳最廣的寶石,之所以如此昂貴,與它的特性是離不開的。首先,是因為它的顏色,相信大家都直接或間接的了解過鑽石的顏色,一般我們會看到晶瑩剔透的鑽石。若鑽石如果被光照射到,就會反射會亮眼的光芒,因此深受著人們的喜愛。

其次,就是因為鑽石穩定的結構。在研究中,科學家發現它可以很輕鬆的切割玻璃,並且不會有絲毫的損傷。因此,人們才會說如果想要切割鑽石,只有鑽石自己才能辦到。如果我們想要鑽石的價格降下來,就需要找到新的鑽石資源地。當然地球上鑽石的儲量是極少的,或許在宇宙才可能有。

據科學家們的觀測,太空中由碳質組成的星球有無數個,但由液態鑽石形成的卻不多見,而恰好在太陽系中就存在這樣的液態鑽石海洋的星球。1781年,英國天文學家威廉·赫歇爾用望遠鏡發現了一顆淡藍色的星球,這是天王星第一次被人類發現。經過研究表明,天王星表面覆蓋著高密度的碳晶體,而這種晶體的結構與鑽石的結構一致。因此,天王星可以說是鑽石海洋也不為過。

天王星(示意圖:pixabay)

除了天王星,太陽系中也還有「鑽石星球」,比如說木星和土星。它們會在某個時間點上,出現一場「鑽石雨」。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現象呢?這是因為這兩顆行星屬於氣態的行星,而在這兩顆星球的表面,並不像地球一樣以氮氣為主,它們是以甲烷為主。

在甲烷的化學結構中,含有大量的碳元素。因此,當它們高度密集在天空中時,就會被空中的強閃電給分成新的狀態。而這種狀態則類似於我們以前所燒的煤灰,這些物質在長時間的積累之下,形成了石墨。

鑽石(圖片:pixabay)

石墨在經過高溫高壓的環境下,一步步向著鑽石轉換。不過無論是木星還是土星,即使它們有著「鑽石流星雨」,也不及天王星的十分之一。因為在天王星擁有著一片鑽石海洋,不僅如此,還有著許多的固態鑽石。但是,因此想要去天王星開採鑽石,難度巨大,因為鑽石海的壓力相當高,可能是地球表面的1100萬倍,至少以我們目前的科技水平還達不到,這個夢想還是很遙遠!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