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科學的盡頭是神學?愛因斯坦、牛頓等為什麼會信神呢?

原標題:愛因斯坦、牛頓等大科學家都走入了神學,難道科學的盡頭是神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愛因斯坦曾經說過,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之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已經坐在那裡了,而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科學的盡頭是神學,聯合國曾經做過的一項調查表明,近300年間的300位傑出的科學家當中,有242位都是姓神的,想必很多人認為科學家應該是無神科學者,他們為什麼會信神呢?因為這世界上有許多問題是科學解釋不了的,但是神學卻能輕而易舉地解釋。

艾薩克·牛頓(圖片:GottfriedKniller/wikipedia)

隨著近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和觀測能力的進一步提高,科學家發現了銀河系、河外星系、星雲、黑洞等。這時,人們發現地球只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人類是多麼渺小。科學技術發展沒有幾百年,而神學已經存在了上下五千年的中華文明之中,甚至上萬年的世界文明之中。

人類在這個過程認識世界也是漫長而漸進的。很多科學家往往認為是「神」在主導一切,最著名的當屬牛頓,他在談到星球轉動的「第一推動力」時,曾解釋說這是「上帝踢了一腳」、「上帝點燃導火索使宇宙運行」。

科學家信奉神學不僅僅只有愛因斯坦、牛頓,還有大天文學家哥白尼,近代力學之父伽利略,電報之父莫爾斯,火箭之父范伯郎,偉大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諾貝爾獎創辦人諾貝爾,第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倫琴,生物學界泰斗巴甫洛,昆蟲學界泰鬥法布爾,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現代實驗科學創始人培根,量子論創始人普朗克,現代原子能大科學家普賴特……曾經對科學發展作出過重大貢獻的頂尖科學家,幾乎都相信神的存在,更令人震驚的是,諾貝爾獎獲得者中93%是信神者。

除了人類歷史上這些科學巨匠外,現在世界各國科學家信神者也絕非少數,在這些科學家看來,科學與神學並非是排斥關係,他們可以一方面探討世界的奧祕,一方面讚歎神的偉大。是什麼原因使這些佼佼者走上了信神之路?

我們都知道人類生存在三維世界,所有的認知很大程度上被三維空間所局限。縱使科學技術發達的今天,人類自己看到的客觀世界,其實只是世界很少的一部分,占宇宙總物質量不到5%,還有95%物質世界是人類根本不知道的,科學家稱其為暗物質和暗能量。

宇宙暗物質示意圖(pixabay)

這就不難理解眾多科學家在各自的領域中遇到瓶頸,無法用當時的科學來解釋時的無奈。法國物理學家艾倫·愛斯派克特,在1982年證實了微觀粒子之間存在 「量子糾纏」效應。當一個粒子的狀態改變,會瞬間對另外一個粒子的狀態產生影響,不論這兩個粒子之間相距有多麼遙遠,即便是位於宇宙的兩端。量子糾纏理論已經被世界上許多實驗室證實,但目前人們對其確切的含義還不太清楚。

現代科學也發現了人的大腦有70%是被鎖住的(示意圖:pixabay)

人類意識便是大腦中糾纏態電子坍塌產生的,它不光存在人的大腦中,也與宇宙中不同的電子糾纏在一起。科學家說的宇宙、自然界,民間說的老天爺,道教的道,佛教的佛,基督教的上帝等等,也許就是意識在宇宙中另一端,或許就是95%的未知世界。所謂暗物質和暗能量也只是神的一個代名詞,當科學巨匠們窮盡了當時所能窮盡物理世界的客觀規律之後,他們終於發現,關於宇宙問題的最終答案只能指向神,所以科學的終點一定是神學。現代科學也發現了人的大腦有70%是被鎖住的,而神的大腦是完全開放的。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