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驚雷暴雨 廣州東莞進入「看海」模式(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21日晚,廣東多地出現恐怖的雷電暴雨天氣,持續一夜。次日,降水量最大的廣州市和東莞市城區大面積淹水,開啟「看海」模式,許多街道變成河道。市民的居所、地下車庫和路面汽車被淹,造成巨大損失。

據官媒報導,截至北京時間22日凌晨1时33分,广东全省一共有37个市县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主要集中在粤北、珠三角和粤东市县。其中海丰、陆丰、英德、翁源、新丰、花都、封开7个市县發出暴雨橙色预警,佛冈、从化、龙门、增城、博罗、东莞、惠东、汕尾及深汕合作区9个市县發出暴雨红色预警。

22日凌晨2时,1小时內降水超过100毫米的气象观测站点高达10个,主要集中在东莞和广州。22日早,「广州暴雨」和「东莞暴雨」都上了热搜,兩個城市多個區域浸水,广州13号线停运,增城和黄埔兩個区宣布停课。

不過,中共官方一概淡化傷亡數字、水災損失以及居民的悲慘處境。黨媒依然延續「喪事喜辦」的作風,繼續製造「暖新聞」,營造「上下團結」、「歲月靜好」的氣氛。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