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疫情讓全世界認清中共政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嚴厲批評中共。他說,中共自始自終是一個殘暴的政權,這場疫情促使全世界對中共有了更清醒的認識。

5月20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一開場就提到了「共產中國」問題。他表示,因為媒體都聚焦在中共肺炎疫情的威脅,而忽視了中共在更大層面上帶來的挑戰。

蓬佩奧表示,自從1949年以來,中國一直被殘暴的共產黨政權所統治。幾十年來,美國曾經認為,通過貿易、科學交流和外交接觸、讓他們以發展中國家身份加入世貿組織,會讓這個政權有所改變,但這並沒有發生。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大大低估了中共在思想和政治上,對自由國家的敵對程度,全世界正在看清這個事實。」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美國長期以來對中共在戰略上和政策期望上,抱有兩點想法,第一,他是希望中共通過經濟發展來進行政策變革和社會轉型,第二,他希望中共能夠接受國際規則,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但是從這四十年的情況來看,中共它利用了美國和國際社會,對它的期望和所謂的幻想來發展自己,反用膨脹的經濟增長國力來加劇了它的獨裁統治,來加強了它對世界的威脅。」

蓬佩奧列舉了中共在疫情期間,採取的各種咄咄逼人的行動。

蓬佩奧:「中共選擇銷毀活病毒樣本,而不是共享,或請美國幫忙妥善處理。」「中共選擇用經濟手段威脅澳大利亞,只是因為澳大利亞提出對病毒起源進行獨立調查。這是不對的。」

蓬佩奧強調,美國與澳大利亞以及120多個國家站在一起,支持調查病毒起源。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我想他透露的信息就是,說明中共不會和普世價值來接軌,而是要用它那一套來統治整個世界。這種做法完全是違背普世價值的,違背民主社會,這一點美國現在至少是大部分人,包括共和黨和民主黨都逐漸認識到了這一點。」

蓬佩奧也批評中共向世界衛生組織施壓,將臺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

蓬佩奧:「我知道譚德塞博士與北京異常密切的關係,在這場疫情前很久就已經開始了。」

劉青:「現在的美國政府,尤其是川普、彭佩奧他們認識到,對中共絕不能採取從前的進退政策,那樣不僅使大陸人民將生活在專制暴虐的統治之下,對整個人類對世界也是非常危險的。給中共發展的機會,只是使魔鬼更強大,而不可能改變魔鬼。」

談到中共宣稱「疫情公開、透明和負責任」,蓬佩奧認為不符合事實。

他說,中共至今仍然拒絕海外調查人員進入、並扣留病毒樣品,甚至還審查中國網路上對疫情的討論。

薛馳:「這次瘟疫決定性的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世界對中共的看法,對中共政權性質的認識和中共的走勢,美國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認知。這個認知就表現在5月20號美國白宮發表了美國對中國的戰略報告,這份報告裡面詳細的概述了中共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虛假宣傳、和侵犯人權,這四大類是中共對國際社會帶來的重大威脅和嚴峻挑戰。」

蓬佩奧表示,中共在對抗疫情方面的付出,與中共給世界造成的損失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他介紹說,美國已經拿出100多億美元幫助國際應對疫情。美國的私人企業與公民,也為國際援助了40多億美元。相比之下,中方僅承諾援助20億美元,但只是承諾,還需要時間驗證。

薛馳:「在這次疫情中,中共它從疫情的發源國要變成世界抗疫的領導國,中共的野心在這次疫情中也得到了膨脹,這個膨脹的背後,就是它對世界供應鏈有重大影響的,所以在世界範圍之內,大家都在思考,要去中國化,要與中共脫鉤。」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表示,全世界的格局正在加速演變,隨著中美之間的局勢發展,很可能世界各國和國際社會,都要表明對中共的態度。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