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大師」3次被KO 弟子發聲再成笑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中國山東臨淄68歲的「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國保,自稱自己有真功夫,還豪誇連拳擊手也招架不住,不料卻在人生首場擂台賽上,30秒內被連續KO3次倒地,事後被醫護用擔架抬離比賽場地,被救護車送至醫院,讓他淪為笑柄。被難堪擊倒3天後,馬保國終於發出聲明回應,卻還硬凹稱「可以創造更多的逃生機會、挽救生命」,讓許多網友笑呼:嘴皮強!

沒有承載道德內涵的「新武術」成了一場笑料

68歲的「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國保,自稱自己有真功夫,卻遭業餘搏擊愛好者連續被擊倒3次,最後KO出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綜合陸媒報導,馬保國聲稱曾在英國打了5年的「混元形意太極」,自誇曾在1天內打敗2名歐洲搏擊冠軍,在英國5年內沒有敵手,最輝煌的戰績是在英國擊敗集英國泰拳王、歐洲MMA冠軍、巴西柔術冠軍一身的皮特歐文(Peter Irving),還大放狂言強調自己的太極拳「能打到拳擊選手無力對抗」,但這都是他自己編造出來的。

17日馬保國參加「演武堂」比賽,在人生中第一場擂台賽對上50歲的業餘搏擊愛好者王慶民時,短短30秒內只有挨打的份,且不要說去攻擊對方,就連最基本的「能夠防身」的作用一點都看不出來,最後一次,更直接躺在地上暈過去,經現場醫生急救後,馬保國才醒過來,「傳武大師」以如此難堪方式輸掉比賽,引來網友熱議:看來馬大師練的功夫,最強的還是在「嘴皮子」上。

馬保國被KO倒地一事傳出後,MMA的世界冠軍皮特歐文表示很同情他,但對於自己的名字和馬保國聯在一起,還是讓他感到很尷尬,於是發文打臉他先前的說法。皮特歐文透露:「當時馬保國告訴我是為了宣傳而做出的表演,我並不是收錢替他作假。」

皮特歐文澄清表示,對於一個70歲的老人來說,馬保國確實是有鍛鍊的,但對於年輕力壯的歐文來說,馬保國仍是一個老人,他強調:為了確保不會出現意外打到對方,自己在拍攝時非常小心,「我不能打他。甚至有些時候,我會盡量避免弄髒他的絲綢制服」。這個所謂的被馬保國打敗的國際冠軍,確實是一個職業MMA選手,但問題是人家當時根本就沒有真的打。

「弟子」稱師父被下毒「十香軟筋散」

馬保國被KO後,網路上出現一名男子自稱馬保國的弟子,發布了一則視頻,聲稱「一定要為師父報仇」,身後還有一群人在練拳。該名男子說師父(指馬保國)之所以被快速擊倒,是因為賽前被有心人士在水杯下毒,且使用的是「十香軟筋散」。有網友起底,「十香軟筋散」是出自於金庸的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引來不少笑料

對於這則「十香軟筋散」的荒謬傳聞,馬保國在官方微博發文否認,並指其為假冒弟子,要求發布假消息者主動道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但早已引來網友的訕笑,諷刺的評論到「騙子何苦為難騙子」、「我很敬佩馬師父,全身上下最硬的是嘴」、「他的無恥絕對配得上做馬大師的弟子」。

創造逃生機會?網友譏「說謊太久連自己都騙過去」

面對社會的質疑,馬保國今在微博上發文回應,牽強寫下:「平時生活中的防身自衛的實戰是傳武的範疇(和擂台實戰有區別),即使打不過也可以創造更多的逃生機會、挽救生命,這應該是傳武新時代的定位。」

之後他還死鴨子嘴硬的表示:功夫不分高低畢竟強中更有強中手,而且輸贏會有很多影響因素,且認為也不分中外,都是人類文明的瑰寶,最後更大言不慚的表示:「願此事可以促進大家對傳武及搏擊的思考,並能促進傳武和搏擊的更進一步發展」。

馬保國死不認錯的扯皮態度讓網友看了直搖頭,紛紛表示「馬大師每一招都能用臉接住,確實厲害」、「死鴨子嘴硬」,還有網友搞笑留言形容馬保國是「出手不見手 ,只見漫天星斗」,譏他「說謊太久連自己都騙過去」。

馬保國在微博上發文回應外界質疑。(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承載道德內涵傳統武術 才是真正的「國粹」

事實上,中國武術確實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一環,教化人心,被視為中國文化之精粹,故又稱「國粹」。然而,近年來,一些經過改良的新武術,屢屢冒充傳統武術,強調技巧招式,卻沒有承載傳統武術深邃的道德內涵。

大陸經過了慘忍的文革時代,許多珍貴的傳統武術資料被毀,武術家遭迫害打壓。近十多年來,大陸把武術作為一項競技項目,投入大量資金推廣改造傳統武術,看似想將「新武術」推向海內外,然而,這些沒有承載傳統武術深邃的道德內涵的「新武術」,反而混淆了傳統武術的內涵與歷史價值。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