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一制倒計時 國際緊盯「香港末日」掀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中共宣布,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草案,這激起了香港的震動。國際媒體,紛紛以「香港末日」、「香港民主自治喪鐘」等頭條消息,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因為「國安法」不僅授權中共,可以在香港以「國安」為理由執法。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表示,面對北京的升級壓迫,香港人,更有決心反抗。

NBC新聞以頭版頭條報導「香港末日」,《華盛頓郵報》報導北京敲響香港民主自治喪鐘,CNBC報導北京國安法導致香港股市跌逾5%,《紐約時報》則認為,這是習近平政權在危機四伏下,馴服香港的政治豪賭,此舉恐引發香港再次動盪,加劇美中對立。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接受德國之聲專訪,黃之鋒指出國安惡法不僅僅是香港人受害,即使是外國旅客也有可能會因此被逮捕,甚至被送往中國。

香港眾志祕書長 黃之鋒:「我只是想要告訴世界,國安法不只適用於香港公民,即使是遊客或是外國人在香港,他們也可以被逮捕。」

黃之鋒表示香港可能會再次回到2019年下半年的抗爭狀態,反抗國安惡法,與中共進行拉鋸戰,而他也不打算離開香港,將與眾多的抗爭者一起撐下去。

根據香港版「國安法」草案,針對四項行為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進行立法。不僅香港「反送中」運動可能被列入「恐怖活動」,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如果有人遊行展示龍獅旗(前英屬香港旗幟)或外國旗幟,或是對外尋求外國議會制裁香港,就很有可能違法。

22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率領一批中央任命官員與行政會議成員召開記者會,為國安法進行護航,但是關於法案細節的問題包括由誰執法?由誰監管執法者?在香港還是中共審理案件?林鄭都未能夠解答。

而美國商會最關心的是,草案沒有詳細的定義及細節,諸多的不確定性導致商會的恐懼上升。而林鄭不僅表示「不會」回應商會的疑問,而且這項法案是由中央立法,在香港也將不會舉辦公開諮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