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首相下令縮減華為參與5G的規模 3年後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多家英媒週六(23日)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計劃大幅減少中國華為集團對英國5G建設的參與度,直至減到零。約翰遜曾因中共病毒感染入住重癥室。英媒此前報導,唐寧街對中共越來越感到憤怒。

英國《每日電訊報》和《衞報》消息指,約翰遜已下令他的政府準備一個逐步減少華為參與英國5G基礎建設的計劃,要求從現在起到2023年,將華為參與度減至零。法新社就此詢問唐寧街,但未獲回應。

英媒報導說,約翰遜正面對雙重壓力。一方面,保守黨內部越來越擔憂讓華為參與5G引發的國家安全問題;另一方面,中共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傳染全世界,英國社會對中共越來越不信任。

約翰遜自己也曾因為感染,一度進入重癥室搶救。當時英媒報導,唐寧街對北京非常憤怒,因為中共隱瞞致疫情蔓延英國,之後還通過虛假的輿論宣傳和「口罩外交」對外施加影響力。

今年初,英國政府曾決定讓華為參與5G建設的「非核心部份」,在英國政界引發巨大爭議,也令美國不滿。

華為替中共從事海外間諜活動,並充當中共在全球擴充影響力和推動技術壟斷的龍頭。歐美國家對使用華為設備的擔憂與日俱增。美國政府也在大力推動對華為5G的圍堵。

日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加緊限制全球芯片企業對華為的供應,華為的主要芯片供應商台積電也傳出斷供華為的消息。華為已陷入生存危機。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