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中共為敵美國人比例驟升 川普順民意全力打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隨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毒害全世界,越來越多美國人視中共為敵。在此民意下,美國總統川普和共和黨的大選策略之一就是全力打共。

根據政治早晨諮詢公司(Politico-Morning Consult)的民調,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視中國(中共)為「敵人」,這個比例比一月份上升了11個百分點。而視中國(中共)為朋友的人下降了9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白宮強烈抨擊北京製造了瘟疫,摧毀了美國經濟,並造成10萬美國人死亡。

「我認為反華(反共)信息是有效的,不僅對共和黨陣營如此,而且對一些搖擺派、獨立派的選民也是如此。這是為什麼它吸引了川普競選團隊。你甚至可以看到拜登競選團隊也在嘗試這個策略。」羅姆尼2012年總統競選政策負責人以及盧比奧2016年總統競選顧問蘭西·陳(Lanhee Chen)對《國會山》表示。

隨著中共病毒導致美國的死亡人數和失業率上升,美中關係迅速惡化。中共病毒已經導致美國95000人死亡,感染160萬美國人。將近4000萬美國人失業。

近日,川普在推特上抨擊「中共的無能」導致「大規模的全世界屠殺」。他甚至暗示,武漢實驗室意外洩露了病毒。

川普也聲明要對北京進行經濟報復,撤銷美國對世衛組織的資助。美國及盟友認為,世衛組織是中共的幫兇,未能就瘟疫向國際社會及早提出警告。

共和黨和國會議員候選人也紛紛從川普的策略中得到啟發。

前川普政府官員伯格內特(Jim Bognet)正在代表共和黨競選國會議員席位。他的競選口號是「讓中共為他們的謊言,為他們偷竊的工作崗位,為我們喪失的生命付出代價」。

挺川普的團體「美國優先行動」正在搖擺州密歇根、威斯康星和賓夕法尼亞投放價值1000萬美元的廣告,抨擊「北京拜登」,指前副總統拜登是一個對中共軟弱的人。

拜登也以同樣的反共策略來攻擊川普,說川普在疫情期間,放了4萬中國人進入美國。亞裔美國人團體則對拜登的這則廣告不滿,認為它將中國人跟中共政府混為一談。

在國會山,眾議院共和黨人建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調查中共對疫情的掩蓋和宣傳運動。

共和黨議員還提出了一大批法案針對中共。共和黨眾議員、對華特別行動小組成員班克斯(Jim Banks)提出法案,讓中共政府難以投資那些受到瘟疫傷害的美國公司。共和黨眾議員瓦格樂(Ann Wagner)提出反制北京的一系列報復措施,包括凍結資產、制裁和旅行限制,要求中共賠償病毒給美國人造成的損失。

媒體稱,共和黨人在對中共發起新冷戰,以便將美國人聚攏在總統身邊。

「他們企圖稱霸世界……他們是一個敵人。它的名字叫共產主義中國。」參議員司考特(Rick Scott)告訴媒體。「他們故意不告訴我們有關新冠病毒(中共病毒)。這是故意的。你可以看出這是故意的。」

本週,北京宣布將實施香港國安法,令美中關係進一步複雜化。美國務卿蓬佩奧警告,這將敲響香港政治自由的喪鐘。

前共和黨眾議員克波羅(Carlos Curbelo)告訴《國會山》,美國人越來越懷疑和不信任中共。總統和共和黨議員的打共行動可能是將國家團結起來的一個有效策略。

(新唐人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