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原子放大之後就是宇宙 ?你就是個小宇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宇宙是浩瀚無垠的,在茫茫的宇宙中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天體,每種天體對於人類而言都是非常神祕莫測的,一直以來科學家對宇宙的探索也是源源不斷的,但是人類所能探測到的宇宙也只是冰山一角。

宇宙空間(示意圖:pixabay)

那麼宇宙有多大?目前可觀測宇宙直徑約為930億光年,原子有多小?肉眼看不見,普通的放大鏡還是看不見,需要特定的放大鏡才能看清楚原子的樣子。宇宙是宏觀世界的,而原子是微觀世界的,兩者原本是完全牽扯不到一起的,但偏偏科學家將它們聯繫在了一起,微觀世界與宏觀世界必是存在很多關聯的,這是不能否認的,科學家認為原子有可能就是宇宙,那麼認為宇宙是原子的可能性有多大?震驚!科學家:原子放大之後就是宇宙。

可以說原子是世間萬物的基本組成微粒,任何物質都是無數的原子堆積排列組合而成。因為基本原子的占比、排列方式的隨機性,才構成了我們如今這千姿百態的宇宙萬物。我們看到的繁星、日月都是由原子組成。而原子也是我們能夠直接觀察到的最小粒子,有人會說不是夸克才是最小的粒子嗎?是,夸克是最小的粒子,但是夸克只能通過作用力知道它的存在,並不能夠直接觀察到,因此我們能直接觀測到的最小粒子還是原子。

原子、原子核、電子示意圖(pixabay)

原子內部是怎樣的情景呢?由原子核和外電子組成,核外電子繞著原子核在做著不規則的高速旋轉運動,我們太陽系的九大行星不也是如此嗎?整個太陽系、銀河系的星雲不也圍繞著中央黑洞旋轉嗎?所以,科學家就認為宇宙和原子運行中的原理極其相似,微小的原子我們在微觀世界看不到它的邊界,宇宙的邊界我們亦是如此。

宇宙有沒有可能是更高級宇宙組成的一部分呢?又或者說我們的宇宙只是一種高級生命體生產的物質組成,科學家認為,平行宇宙是存在的,而且平行宇宙絕對是有等級區分的。只不過我們所處的宇宙絕對不是處於高級宇宙的層次,既然這樣,那我們的宇宙很有可能就是高級宇宙的組成部分。

人類由於當前技術的有限,對微觀世界的探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示意圖:pixabay)

既然原子對於我們來講是微觀世界,那麼也極有可能存在原子級別的微觀生命,曾經科學家就做了一個實驗,將原子放大一億倍後,在微觀的世界中發現了宇宙體系,而人類也只是渺小的一員。人類由於當前技術的有限,對微觀世界的探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相信在未來隨著人類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們一定可以在宇宙中發現更多的事物。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