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詭異:火車運大量坦克火箭炮軍車入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因疫情推遲兩個多月的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23日網上一段視頻顯示,從河北省承德開往的北京方向的火車上,運載著大量坦克大炮、軍車入京,引發不少人猜測,北京又出事了?「有軍事政變嗎?」

5月23日,在河北省承德市某鄉郊,有當地居民在自家房屋前拍攝到,一輛開往北京方向的火車上,運載著大量坦克、榴彈炮、火箭炮、軍用物資車、軍用救護車、以及很多車皮的軍用物資等。


視頻中一名女子說:「軍車。真牛X!我的天哪,第一次見,這都是軍車,剛才都是大炮之類的。看看這,多壯觀!沒了,這是醫療車。」

北京距承德僅220公里,火車約3個小時就可抵達。不過,截止24日上午為止,中共官方並未發布有軍隊換防、調動或異動等信息。

由於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不少人猜測:「北京又出事了?」「準備鎮壓前的部署。」「進京護駕,有什麼好猜的。」「要有軍事政變嗎?!」「調集軍隊到北京,難道有什麼大動作?誰又反了!」「除了內鬥,嚇唬韭菜,還能幹啥。」

目前正值中共政權陷入嚴峻的內外交困的敏感期。對外,中共因隱瞞疫情面臨多國追責索賠;對內,國內疫情風險此起彼伏,經濟壓力空前,中共權鬥通過各種流言在網絡頻頻釋放。

中共黨內各方人馬紛紛透過網絡放風、炒作,一場暗戰在中南海外圍展開。從紅二代任志強發文批習被查,到紅二代陳平轉發籲習下台的公開信,其後又出現署名「鄧朴方」的公開信則反習,真真假假,都與習下台與否有關。

特別是兩會前,中共國保頭子孫力軍落馬和司法部長傅政華卸職,以及傳聞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被抓,北京和上海大批公安高層受牽連被帶走等等,均被認為與孫力軍反習搞政變有關。

特別北京防務軍方高層也出現連續異動。剛剛上任4個月的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王春寧,被免去北京常委職務,其職位由資歷較淺的北京衛戍區政委張凡迪接替。

而原任空軍紀委書記兼監察委員會主任的王成男中將,15日已被證實已任中部戰區副政委兼中部戰區空軍政委。中部戰區同樣掌管北京防務,此異動備受關注。

再加上北京當局5月中旬策動的兩個半月大規模海陸空實彈軍演在渤海灣進行。大疫當前,中國經濟遭受空前重創,當局為何要耗費巨大人力、物力、財力、精力於大軍演?

對此,評論人士陳破空分析說,習近平策動大軍演有4層意思:威脅台灣,叫板美國,防備俄羅斯和朝鮮,震懾黨內政敵。他認為,震懾和對付黨內政敵,才是習近平大規模軍演的主要目標。

然而兩會召開期間,中南海政治氣氛愈發詭異,中共前青海政協委員王瑞琴實名要求中共全國人大罷免習近平。

自由亞洲報導說,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副教授成名認為,聯署罷免習近平不可能,這樣等於在中共領導層內搞革命,但這件事反映出部分中國人的不滿。

他說,習近平上台後,一手採取高壓手段,一手以發展經濟來穩定人心。但疫情之下,大陸失業嚴重,在政治壓迫及經濟重創下,人民自然會起來反抗。如果搞不好經濟,民怨只會愈來愈深,並可能引發政治危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