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蹤3週 傳金正恩現身討論提升核戰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深陷「病危」傳聞的金正恩自從4月化肥廠「露面」,再消失3週後,今天(24日),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圖文並茂的報導,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委會第4次擴大會議,討論提升其「核戰威懾力」新政策。另外,韓媒發現,代表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由一顆元帥之星與花圈組成的標誌,近來在多個與金正恩有關的電視節目中「被消失」。

朝鮮中央通信並未提及這場會議召開的時間。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表示,倘若這場會議是在過去幾天舉行,就是金正恩在隱匿行蹤3週後首度公開露面。

金正恩4月因缺席祖父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引發外界臆測他的健康狀況,直到5月1日勞動節「現身」出席一間化肥廠竣工儀式後,再度銷聲匿跡,直到今天朝鮮官媒報導他主持勞動黨中央軍委會第4次擴大會議。

日前,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外交消息指,金正恩月初現身後,疑因避中共肺炎疫情,而逗留在元山市,這次報導則顯示他已返回平壤。

據報導,「會議針對進一步提升國家核子戰爭威懾力,以及讓戰略武裝部隊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提出新方針。」但未針對相關「核子威懾力」提供更多資訊,僅表示有關各方在「會議中決定採取重大舉措,大幅提高北韓人民軍(Korean People’s Army)砲兵火力打擊能力」。

另外,金正恩上23日也簽署軍方的人事命令,晉升多位人民軍主要指揮成員的軍銜,包括朴正天獲晉升為次帥,鄭京擇獲提升為大將,另晉升多人成上將、中將及少將。

「華盛頓郵報」2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已在討論美國是否將進行1992年以來的首次核試爆,來回應俄羅斯和中共構成的威脅。

消息傳出後,金正恩即在軍委會議上強調加強朝鮮核戰力,加劇半島局勢風起雲湧。

另外,據「NK News」22日報導,過去代表金正恩「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頭銜,由一顆元帥之星與花圈組成的標誌,今年2月開始被遮去,就連朝鮮中央電視台一檔每天播放的15分鐘新年宣傳影片中出現的標誌也以後製遮住。

報導稱,平壤此舉與2019年7月修憲有關。朝鮮官媒去年4月起便不再稱金正恩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改稱「共和國武力最高司令官」。朝鮮媒體同年7月刊登修訂後的憲法,彰顯他國家元首、武力總司令官的地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