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漁人碼頭沖天大火 倉庫陷火海險毀二戰軍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三藩市)漁人碼頭23日凌晨發生四級大火,現場一片火海,濃煙沖天,當局出動逾150名消防員到場滅火。消防局表示,起火現場在45號碼頭(Pier 45)的倉庫,火勢在下午獲得控制,當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事發在當地時間凌晨4時許,起火的45號碼頭有4分之1被燒毀。大火還波及到附近數棟建築物,以及從第二在世界大戰時期保留下來的自由艦「耶利米·歐布萊恩號」(SS Jeremiah O’Brien),所幸在消防艇及時協助軍艦撤離,該艦僅受輕微燒傷。

「耶利米·歐布萊恩號」曾參與諾曼第登陸戰,是戰役中唯一沒有被擊沉的軍艦,退役後停泊在漁人碼頭,開放予公眾參觀。

在滅火過程中,一名消防員的手遭嚴重割傷,已送醫救治,碼頭及附近商戶人士被安全疏散。

為嚴防死灰復燃,消防員在控制火勢後,將繼續在現場戒備至25日。當局正調查起火原因。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