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開兩會死保首都 吉林人22日起被禁赴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廣東炸暴雨!飯店門廊塌 地震千魚躍岸

近日,中國廣東多地出現異象。廣州遭遇大暴雨襲擊,河源發生地震,潮州有一池塘的千餘條魚集體跳上岸,令村民擔憂:是不是地震前兆。另外受到暴雨影響,廣東省的1家飯店發生意外,大門外入口的巨大簷廊,前左角整個向下坍塌。

兩會之際「潑墨女孩」再被關 許章潤發長文批中共

中共兩會在北京召開的敏感時刻,剛從精神病院回家半年的湖南「潑墨女孩」董瑤瓊,再被送入精神病院。引發輿論關注。同時,網路出現中國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的又一篇新作「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國孤舟」,並引起極大反響。

開兩會死保首都 吉林人22日起被禁赴北京

中共兩會在京召開之際,中共病毒疫情仍在吉林蔓延。21日,吉林防控再升級,將對去過舒蘭和豐滿區的人員集中隔離。在中共肺炎爆發以來,當局一直力保首都北京防疫,以免傳染給中共高層。吉林市衛健委22日在官網發佈通告稱,為維護疫情防控期間首都北京的安全穩定,自即日起至禁止吉林市居民進京。

港VPN下載量激增 但全球近3成被中資掌控

在港版國安法即將審議之際,當天香港的VPN下載量大增,甚至比前一天成長120倍。然而中央社去年曾引述資安機構調查發現,全球97家主要翻牆軟體(VPN)業者中,至少有29家母公司是中資公司,比重直逼3成。調查分析,中國官方除可藉此建立VPN用戶的大數據外,也讓翻牆趨於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