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國際簡訊: 川普將親赴觀看NASA發射載人飛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川普將親赴觀看NASA發射載人飛船

美國宇航局和SpaceX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合作,將在週三(5月27日)發射載人飛船,將兩名美國宇航員送入國際空間站。這是自2011年美國最後一艘航天飛機退役後,美國首次在本土將宇航員送入太空。

川普週日發推文表示,他將親自前往佛羅里達觀看這次歷史性的飛船發射。

2. 朝鮮國家電視台播放金正恩主持軍事會議

朝鮮國家電視台週日(5月24日)播放了領導人金正恩主持軍事會議的一段錄像,會議討論了在與美國進行的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加強朝鮮核能力的新政策。

這是金正恩在三週內首次公開露面。金正恩和會議中的官員都沒有戴口罩,但有官員戴著口罩鼓掌的畫面。會議的日期尚未得到朝鮮官方媒體的確認。

上個月在金正恩沒有出現朝鮮重要的紀念日後,人們對他的健康狀況進行了諸多猜測。在過去兩個月中,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金正恩很少公開露面。

3. 南美巴西、阿根廷、智利疫情

南美巴西疫情嚴峻持續,目前感染人數已成爲中國大陸外僅次於美國的國家。週六單日,巴西新增1萬6千多人確診,累計確診超過34萬7千、死亡超過2萬2千人。

在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週六將防疫封鎖期延長至6月7日。他承認,中共病毒已經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範圍內傳播,超出了目前追蹤病例的能力。阿根廷週六報告,全國確診人數達到11,353人,死亡445人。

智利也受到疫情重創,截至週六,智利累計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爲6萬5393人,673人死亡。週六,數以千計的智利家庭收到政府分發的食物;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該國成千上萬人陷入貧困。

從週五開始,在士兵的幫助下,工作人員在聖地亞哥分發250萬個食品包。智利正經歷十年來最高的失業率,許多基本必需品短缺,本週民眾再次舉行抗議活動,與警察發生衝突。

4. 歐洲國家重啓經濟

而歐洲許多國家正在重啓經濟,西班牙人週日(5月24日)表示,他們期待首都馬德里的公園在被關閉2個月後週一重新開放,政府週五表示,從下週一開始,馬德里和第二大城市巴塞羅那將放寬防疫封鎖,允許戶外用餐和多達10人的聚會、教堂也可以重新開放,西班牙足球聯賽則將從6月8日起恢復。

截至週六,西班牙累計確診感染28萬2370人,死亡2萬8678人,但近日感染速度有所放緩,單日新增確診361人;死亡48人。

意大利人在週六蜂擁至海邊度假,這是該國放鬆封鎖的第一個週末。

里米尼居民:「正常時像這樣的週六和週日,除了(你看到的)太陽傘外,以前會有更多更多的人。」

意大利週六報告,新增669人感染,其中三分之二在倫巴第北部地區,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受災最嚴重的地區。24小時內119人死亡。累計確診22萬9327人,死亡3萬273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