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確診世界第二 英國要求旅客自我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接下來關注各國疫情發展情況,巴西中共病毒疫情嚴峻,不過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堅持重新開放。英國將於下月對抵達英國的旅客實施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措施。

週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約540萬,死亡超34萬。

美國週日的確診案例達到168萬,死亡人數接近10萬。紐約州在這個週五(5月22日),單日死亡人數為84人,是自三月底以來首次少於100人,週六單日死亡109人,疫情呈持續下降態勢,正醞釀恢復職業體育團隊的訓練。

美國正持續讓社會從疫情中恢復正常運作。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週六表示正在與迪士尼協商,計畫7月下旬在佛羅里達迪士尼世界重開賽季。

3月中旬,NBA成為了第一個因中共病毒暫停賽事的北美主要職業體育聯盟。有30支球隊都有球員被測試出中共病毒。

巴西肺炎疫情嚴峻,現在是世界第二多確診,不過,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仍堅持巴西重新開放。博索納羅週日加入抗議居家令的遊行群眾。博爾納羅戴著口罩到達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加入抗議人群時,他取下了口罩。

到目前為止,巴西已有357,839例確診,22,500例死亡病例。

週日,在兩個月的關閉後,印度各機場進行準備工作,讓航空公司恢復運營。印度航空公司現在被允許開放國內線航班,從週一開始以三分之一的容量營運,機組人員需全身配備個人防護裝備,並進行溫度檢查,所有乘客必須戴上口罩。

印度週日共增加了6,767例新的病毒病例,是印度迄今最大的一日上漲,累積病例138,536例。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日表示,英國將放寬防疫措施,小學學生將可於6月1日重返學校,儘管教職工會對安全性表示擔憂。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任何學童或教職員工如果有症狀都能接受檢測,檢測呈陰性的孩童和教職員工能重返學校,如果確診我們會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

另外,英國將於6月8日對抵達英國的旅客實施為期14天的自我隔離措施,並定期進行評估,抵達英國的旅客須在指定地點隔離兩周,否則將面臨1,000英鎊的罰款。

英國截至周日有259,559例確診,36,793例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