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惡法 美擬制裁 彭定康籲納G7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24日表示,中共如果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恐遭美國制裁,同時威脅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而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則呼籲即將召開的七國峰會,將香港議題納入日程。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0.5.24):「看起來,實施這個國家安全法之後,(中共)它們基本上就接管香港了。如果它們這麼做…國務卿蓬佩奧很可能無法確認香港維持高度自治。」

24號,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如果中共實施香港版國安法,那根據1992年的《美國-香港政策法》(United States–Hong Kong Policy Act)以及2019年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很可能無法確認香港維持高度自治,那隨之而來的將是制裁。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0.5.24):「如果這種情況發生,(美國)將會對香港及中共實施制裁。如果中共接管香港,要看到香港維持住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就很難了。」

前香港總督 彭定康(2020.5.21):「我擔心的是,這將對香港和香港的經濟造成極大損害,也嚴重傷害香港作為亞洲國際樞紐的自由地位。這會損害香港。」

日前,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對於中共推動香港版國安法表示擔憂。24號,彭定康投書「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呼籲英國必須確保將這件事納入6月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議程。

彭定康在文中寫道:「當全世界忙著對抗新冠(中共)肺炎,中共實際上已經撕毀在聯合國提出、保障香港2047年以前生活方式的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

日前,CNN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將對中共推出香港版國安法採取行動,同樣計劃在七大工業國集團峰會上與各國領導人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