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改變立場 擬完全禁止華為參與 5G 建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傳英國改變立場 擬2023年前禁華為參與 5G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22 日報導,強生已要求官員制定計畫,在 2023 年前禁止中國參與英國 5G 基礎設施建設。英國政府在 1 月同意華為參與 5G 建設的非敏感範圍,並將參與程度限制在 35% 以內。

前台積電主管指張忠謀15年前規劃赴美設廠卡關

《電子工程時代》(EE Times)報導,前台積電法務長杜東佑(Richard Thurston)指出,前董事長張忠謀15年前就計畫在美設廠,他與張忠謀在美國原本規劃7個潛在投資項目,問題是當時IBM替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生產產品,美方希望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任何一項技術都不會流到亞洲,當時華盛頓有1種感覺:「台灣是中國。」

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獲利 5季來首增

日經新聞報導,因搶攻5G的IT大廠加快對數據中心的投資,加上疫情宅經濟需求,全球半導體廠業績回復、前10大廠上季純益較去年同期揚升10%,為5季來首度呈現增長。

振興券人人有獎 龔明鑫:花1千給3千、不排富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受訪時說,振興券規劃方向為「花1千、拿3千、不排富,人人可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