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推港版國安法 23國政要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中共人大繞過香港立法會,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各國強烈譴責。目前全球23個國家的198位資深外交政策制定者和政界人士,發起聯署,譴責中共破壞香港一國兩制。

5月21號,中共人大會議計劃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制定所謂的「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各國譴責。上週,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和前英國外交大臣聶韋敬爵士發起聯署聲明。

這份由23個國家的198位政要共同簽署的聲明批評,中共推行「港版國安法」,是對香港法治與自由的全面破壞,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是「不能容忍的」。

聲明呼籲更多的政府團結起來反對中共,共同維護香港的自由穩定。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法案允許中共的國安機構在香港開設機構並且履行職責,他就等於說中共的秘密警察可以在香港有執法權,而且無需經過香港的司法機構,實質上就已經等於中共在直接的管控香港了,他已經達成了事實上的「一國一制」,這個距離鄧小平承諾的『50年不變』的這個時間,他連一半的時間都沒到,當然引發全世界範圍的強烈反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的這次行為並不是所謂的「內政問題」,而是對整個自由世界發起的攻擊。

唐靖遠:「香港現在的這種處境,實質上就是新時期的柏林,這個香港基本法其實就是一道無形的柏林牆,他起碼基本的保證了共產極權制度和西方自由民主制度,能夠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井水不犯河水,這道牆現在我們看到已經被中共摧毀了。」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恩週日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港版國安法」將危及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歐布萊恩說:「中共政府的目的是要接管香港,如果他們確實這麼做,香港與中國就會面臨制裁。」

唐靖遠:「中共它今天可以公開的撕毀《中英聯合聲明》,明天它就可以撕毀任何它們簽訂的國際條約或者是協議等等。中共的國家信用徹底的破產,它必然也會加深目前已經被國際社會孤立的這種處境,會越來越孤立,香港這個獨立的關稅地位很可能會被美國取消,大陸通過香港出口的這種轉口貿易的渠道就會被切斷了,這會進一步的打擊中共的出口創匯。」

23號,香港18區民主派聯絡會議上,超過380多名民選區議員共同發起聯署聲明,反對以任何形式收緊香港民主自由的法例,「港版國安法」會將香港的未來,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必須立即撤回。

唐靖遠:「香港今年9月份馬上要舉行立法會選舉,從去年底區議會選舉,親共的建制派慘敗的局勢看來,中共對這次立法會的選舉實在是沒有勝算的,它只好採取了『掀桌子』這樣的舉動,就是我乾脆什麼規矩也不講了,強行的阻止民主派在立法會上獲得勝利。」

在臺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4號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所謂的「香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的前途。香港民主自由與司法獨立的核心價值將受到嚴重侵蝕,「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也瀕臨破產。

蔡英文強調,臺灣政府會在既有的基礎上,積極完善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協助。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臺灣社會甚至比西方社會,比美國和歐洲更清楚的認識到了中共的本質,臺灣這個大選,已經用他們的選票徹底的拒絕了一國兩制,所以說它再在香港搞這個一國兩制,用來做解決臺灣問題的榜樣,它已經此路不通了,所以說在這種情況之下,它就把所有的假面具都拉下來了。」

美國國會民主黨籍議員範•荷倫與共和黨籍參議員圖米上週推出一項議案。這項議案旨在制裁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的中共官員和實體,還包括鎮壓香港示威者的警察部隊,以及參與制定「港版國安法」的中共官員,並懲罰與這些實體有生意往來的銀行。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