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美國將對巴西實施旅行禁令;日本首相首次公開就疫情 要求中共負責。來看一組新聞簡訊。

1.日本首相喊話中共 擔起應有的責任

週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談到中共病毒疫情時,首次公開表示,病毒從中國傳遍世界是一個事實,希望中共能夠擔起應該承擔的責任,爲當地及全球的安全、穩定和繁榮起到應有的作用。

2. 美國對巴西實施旅行禁令

因應巴西疫情爆發的事態,美國政府5月24日宣佈對巴西實施旅行禁令。過去十四天內有過巴西旅行史的非美國公民將被禁止入境。這項禁令將於美東時間5月28日晚11時59分生效。目前,美國南北邊境與墨西哥、加拿大之間“非必要”旅行禁令將延長至6月22日。

3.日本貨運飛船成功登陸國際空間站

5月25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HTV-9貨運飛船,在抵達國際空間站時,被美國宇航員卡西迪(Chris Cassidy)利用機械臂成功捕捉,成功完成交付任務。這艘重12噸的貨運飛船,5月20日在日本谷島航天中心成功發射,這是它第九次也是最後一次執行飛行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