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暴雨大到「違法」?微博熱搜屏蔽查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中共政權陷入危機,任何所謂「負面消息」都成為其過濾對象。日前廣東遭遇罕見的暴雨襲擊,多個城市被淹。網民披露,在查詢相關話題時,微博「根據相關法律和政策」拒絕顯示查詢結果。

5月23日,有推特網友分享截圖顯示,在微博查詢「#廣東的雨有多大#」,返回結果是:「根據相關法律和政策,話題頁未予顯示。」網友質疑廣東的雨「大到違法了嗎」?

網友披露,中國微博禁搜廣東暴雨話題。(網頁截圖)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譏諷中共的網絡審查:「言論控制,已經到了,下雨雲和雨都不要討論的地步!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天庭不是法外之地!」「(兩會開幕日)北京的炸雷違法不?」「廣東的雨有多大?有很多人捨己救人新聞,但是並沒有人被捲走沖走的新聞,正能量的!」

也有網民貼出截圖稱,在微博搜索「廣東的雨有多大」(即去掉搜索詞中的#符號),仍然可以看到搜索結果。對此,有熟悉微博的網友給出解釋:帶#號的關鍵詞(#****#)是查詢話題頁。中共的網絡審查也在避免令人反感的「一刀切」,網友在查詢廣東暴雨話題時顯示「話題頁未予顯示」,這是微博判斷這一話題「不適宜傳播」,因而暗中限制此話題流量,並非完全屏蔽相關內容。

21日晚,廣東多地出現恐怖的雷電暴雨天氣,持續一夜。當夜,全省一共有37個市縣發布暴雨預警信號。次日,降水量最大的廣州市和東莞市城區大面積淹水,開啟「看海」模式,許多街道變成河道。市民的居所、地下車庫和路面汽車被淹,造成巨大損失。

不過,官媒一概淡化傷亡數字、水災損失以及居民的悲慘處境,而是延續「喪事喜辦」的作風,繼續製造「暖新聞」,營造「上下團結」、「歲月靜好」的氣氛。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