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遇地震 市內震感強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中共「兩會」正在舉行。當地時間週二(26日)凌晨,北京下轄門頭溝區發生地震,北京市內部份地區震感強烈。「兩會」開幕日白晝變黑夜,如今又逢地震,有網民指中共「天怒人怨」。

中國地震台網公布,當日零時54分,北京市門頭溝區發生3.6級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震源距離北京市中心僅40公里。

地震發生時,當地多數人都在睡覺。微博上,有北京市民表示沒有感受到,但也有很多市民在網上留言稱,床劇烈晃動,自己被晃醒。房山區、朝陽區都有居民表示感到床在晃動。還有北京天通苑居民說,當地震感較強,自己嚇得不敢再睡了。

北京網友的網上留言。(網頁截圖)

《蘋果日報》報導,有北京市民感受到震動,家中吊燈晃動,朋友家的門都吱吱作響。報導還引述網友留言稱,「印象中是第一次震央在北京」。有多位《蘋果日報》讀者聯繫,中共「兩會」開幕日的暗無天日,留言稱「天滅中共」。一位讀者表示:「警示接二連三,中共仍逆天而行,勢遭天誅地滅!」

北京近年來地震連連。2019年4月7日,官方稱北京海淀區發生里氏3.2級地震,但後來又下修為2.9級。僅僅一週後的4月14日,北京懷柔區又發生3.0級地震。官方沒有再下修數據,承認這是北京市近20多年來第一次三級地震。

今年1月9日,北京房山區又發生3.2級地震。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