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反國安法 香港人走向街頭 為自由抵抗一國一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在剛剛過去的週末5月24日,香港人發起「反惡歌法 反國安法」遊行進行抗議,當天有上萬人參加,很多人舉著天滅中共的牌子,沒有民主人權哪有國家安全等橫幅,表達對國安法的反對,捍衛香港人的自由。

不少香港民眾表示,「港版國安法」若通過,香港從此就是一國一制,香港的民主自由就徹底死亡,現在不抗爭以後就沒有機會了。香港人沒有退路,抗爭是唯一的出路。

遊行開始不久,大批市民占據馬路,香港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攔查民眾與車輛,發動水炮車、裝甲車,向抗議民眾發射多枚催淚彈,驅趕遊行群眾。當天抓捕約180人,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泛民主派區議員葉錦龍和李志宏在內。

當天,在多個團體上街示威抗議的同時,一群在香港從事藝術及文化的工作者,包括歌手黃耀明、導演舒琪、填詞人周耀輝、周博賢、作家鄧小樺等,聯同文化監暴、文化同行、香港藝術家工會、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影話戲劇團等數百人,在網上發起聯署聲明,表示對「港版國安法」深表震驚、憂慮和憤怒,強烈反對通過法例。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