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鄧小平與李嘉誠的對話 網路瘋傳 網友評:共產黨的話不能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即將在本週四5月28號閉幕當天,對「港版國安法」草案進行表決,中共高層表示國安法是為了防止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顛覆中共政權,不影響香港民眾的自由和權益,聲稱「一國兩制」的方針仍然不會變。但是港版國安法卻引發香港人擔憂,剛剛過去週日,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遊行示威抗議,而國際社會也譴責中共此舉是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這兩天,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內容為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接見香港前首富李嘉誠時,承諾「一國兩制」長期不變,還說「不是說短期不變,是長期不變,五十年不變。」

鄧小平與李嘉誠的這段對話被網友翻出來後,在網絡上點擊量超高,有網友說「鄧小平說,五十年不變。習近平說,反正我沒說。」「共產黨人的話,連個標點符號都不能信!」「當初承諾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五十年後更不會變,到今年為止二十年還不到就變了?」「當初同意一九九七年香港回歸以後二十年過渡期,2017年實現普選,為什麼不兌現承諾?」

和鄧小平對話的李嘉誠,當鄧小平說中共政府對香港政策「不會變,不可能變」時,他說了句「這個好」;然而作為聰明的商人,他的體感溫度是最靈敏的。2013年下半年,這位85歲的華人首富罕見地集中拋售香港和大陸百億資產,可以動作頻頻。有分析說,隨著中國大陸和香港近年來政治環境惡化,習李上台後政治改革並未啟動,也根本無從推進經濟改革,對此企業家選擇了「用腳投票」,紛紛跑路。李嘉誠也不再相信中共所做出的「50年不變」的承諾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