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芯想代替台積電接華為訂單? 日經:存在巨大差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逾8成汽車工廠復工!尚未產能全開

南韓汽車製造商協會(KAMA)發佈報告指出,截至5月中旬,在全球13個主要汽車生產國中,美國與其他12個主要汽車生產國的汽車工廠開始恢復生產,占總數超過8成,但產能全開還需一段時間。

中芯想代替台積電華為訂單? 日經:存在巨大差距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宣佈赴美設廠後,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15日公告,已獲得由中共當局所支持的基金的支持,注資金額達22.5億美元;若台積電向華為停止供貨,中芯是否成代替?日媒指出,這2家企業在技術水平、規模上存在巨大差距,由於中芯國際技術水平較低,可能存在局限性,估計只能代替部份半導體的生産。

墨西哥總統:陸經濟放緩 墨將迎來更多就業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25日表示,中國做為世界最大工廠將降低產能,而墨西哥將因此獲得機會,得到更多投資、成立公司,並創造就業。

強森宣佈:英國下月重開所有非必需商店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宣佈將放寬封鎖措施,下月起將允許「非必需」商店重新開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