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將圍立法會 林鄭迴避記者國安法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再來關注香港的消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週二5月26日)舉行記者會,記者聚焦香港版國安法會如何影響香港人民權利。CNN記者問林鄭月娥,未來香港人民是否還能夠反對政府,以及這項法案是否會溯及既往,林鄭月娥都沒有明確回答。

CNN記者:「你說,在這個新的國家安全法下,香港人民將能繼續享有他們一直以來享有的權利和自由。那是否包含言論自由以及表達的自由?香港人民可以繼續在街頭抗議反對你、香港政府和中國共產黨嗎?你是否可以保證這一點?國家安全法會有溯及既往的效力嗎?」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 Vs. CNN記者:「抗議本身就是自由、權力以及意見的表現。如果以合法的方式去做(抗議)的話,好嗎?你必須守法,每個人都有權利去遵守法律。所以你要求我去保證,哪種抗議是允許的,另一種不允許,這個要求不那麼合理。它必須根據當時的情況,以及它(抗議)是否是以合法的方式進行。(這項法案會有溯及既往的效力嗎?)現在法案還沒起草,我無法評論。」

另外,香港立法會將在明天27號進行《國歌條例草案》,傳出一些香港民眾將前往立法會抗爭。而在今天,香港警方已經在立法會所在的金鐘一帶加強布防,除了有防暴警察、3公尺高的鐵欄,還有水馬陣。香港媒體報導,27號中午,港府將會封鎖立法會旁的龍和道一帶,部署3000名防暴警察。

新唐人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