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印戰火一觸即發 美推機密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6日訊】中印戰火一觸即發 中共奪東沙?美推機密武器 香港國安法 藏滿權謀算計

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首先,我們想提醒大家,這個星期三又是我們的會員直播時間,如果會員朋友有問題想要討論,歡迎留言告訴我們。

另外,有位台灣的朋友寫信告訴我們,她要住院開刀,我們也由衷地祝福她早日康復。


今天要跟大家聊幾個重點話題,包括:

話題一:武漢完成千萬人檢測 真的「零確診」?

話題二:中共航母要攻東沙島?美國激光武器威懾?

話題三:北京強推香港國安法 背後布滿權謀算計

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武漢完成千萬人檢測 真的「零確診」?

大家知道,武漢在4月初宣稱疫情「清零」,但是5月9日和10日卻又連續出現6例確診案例,引發各界質疑武漢疫情真相。當局隨即宣布推動「十天大會戰」,要在10天之內將武漢1100萬人做完核酸檢測。

25日,網絡公眾號「財經內參」突然大肆宣傳「武漢,徹底穩了!」,宣稱

武漢已經有超過千萬人完成檢測,雖然每天都發現新的無症狀感染者,但是強調「目前尚未發現一例確診患者」。

因為中共官方,並沒有把無症狀感染者列入確診案例計算。

該媒體還發出精心設計的宣傳海報,強調「武漢開啟全民安全感」,還說「我們要向世界證明,這才是最安全、最美好的樣子」。

這篇報導的最後還說,「真的十分慶幸能夠生在中國」,以及「再一次感謝祖國,能庇護我們性命無憂,健康安全地活下去」。

好,看到這裡,首先要強調,我們由衷希望武漢疫情真的能夠全面清零,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不用擔驚受怕。不過,這次的「零確診」消息,我們得提出幾項質疑。

第一,這次的數據報告是否跟過去一樣,存在著隱匿真相、造假數據的陋習?

從疫情發生開始到現在,我們節目跟大家已經多次分析過中共隱匿疫情的種種證據,就連美國、五眼聯盟也都掌握證據,指控中共銷毀病毒樣本。台灣當局更擔心,中共可能會隱瞞第二波疫情的爆發。

事實上,中國的財新網日前才報導披露,根據武漢在4月份完成的上萬人血清抽樣調查,可以推算出,武漢1100萬人口當中,至少有50萬人已經感染病毒,這篇報導隨即在新浪、搜狐等主要網站廣為轉傳。

不過,這篇報導也很快就「被消失」了。而根據過往經驗,中共積極刪除屏蔽的信息,往往是比較貼近事實的真話。因此,武漢是否真的「零確診」、是否真的只有161名無症狀感染者?恐怕要打個問號。

其次,我們不知道這次武漢「大會戰」使用的檢測試劑盒是哪裡製造的?如果是中國製造的話,那麼可要當心了。

因為,此前中共銷售或提供給外國的試劑盒,被普遍反應質量不佳,捷克說錯誤率達80%,西班牙與土耳其也說準確率只有30%,菲律賓則說準確率40%。換句話說,如果丟個銅板來檢測,準確機率有50%,都還比試劑盒高。

所以,如果武漢使用國內試劑盒進行檢測,那麼這次檢測的準確率,可能得打上一個更大的問號。

此外,雖然大力宣傳這項消息的是網絡公眾號,不是中共黨媒,但是從文章報導引用的數據內容,以及預先製作的一系列宣傳海報來看,這次的宣傳計畫應該是中共官方或武漢當局在幕後操作,才能獲得這些資源。

而且,中共向來擅長宣傳戰,特別是敏感的、爭議的輿論引導,往往先交由外表看似「民間」性質的網絡公眾號或商業媒體先拋出來,帶風向、測水溫,萬一引發強烈反彈或者日後出了事了,官方也可以輕易切割關係,說「不是我們幹的」來自保。

所以,雖然我們很希望武漢疫情真的清零,不再有病毒威脅。但是從這些疑點來看,這次的「全民安全感」宣傳,很可能是官方策劃的一項輿論維穩戰。

除了是要再次宣傳「武漢安全」,推動復工復產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維護中共的顏面,以及維護官員頭上的烏紗帽。

話題二:中共航母要攻東沙島?美國激光武器威懾?

我們之前討論過,自從台灣總統大選落幕後,美中雙方的軍事動作是有增無減,而且是你來我往的隔空叫陣。

比方說,中共軍方5月14日在渤海舉行兩個月的軍事演習,當天美軍也主動公布,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

日前,日本媒體披露中共軍方8月份將在南海舉行登陸演習,模擬登陸攻擊隸屬台灣的東沙島,引發台灣社會高度關注。

接著,美方公布,先前感染疫情而停擺的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已經在20日重新出海,回到菲律賓海域部署。

到了22日,美國太平洋艦隊更主動公布了,軍艦「波特蘭號」使用激光武器(雷射武器),成功擊毀無人機的畫面片段。

在畫面中可以看到,美軍軍艦射出強烈的激光,精準打到無人機上,無人機隨即起火墜毀。這次的激光武器,也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好,很顯然,美方一連串的軍事動作,是針對中共而來。特別是這次的激光武器畫面,不但是高度機密的高端武器,而且還是由太平洋艦隊主動公布,顯然是要向北京發出訊號,警告北京,美方已經在太平洋地區做好準備,不要輕舉妄動。

到了24日,香港媒體報導披露,中共8月份的軍事演習,確實將派出航母艦隊「經過」東沙島;但是又強調,這次演習的意圖不是為了奪取台灣的東沙島或太平島。

看到這裡,不難發現,美中雙方雖然還沒有發生實質的軍事衝突,但雙邊的叫陣對壘確實越來越頻繁,行動規格也越來越升級,從過去的軍艦、軍機的航行示威,到現在升級到軍事演習與激光武器的部署。

或許可以說,美中雙方的劍,都在逐漸地出鞘,刀光劍影,開始亮晃晃地舞動。而美中雙方軍事亮劍的目標,無非將落在南海或台灣。

至於美中雙方會不會真的發生軍事衝突?目前機率應該不高,但不能排除雙邊擦槍走火,導致小規模的軍事摩擦。事實上,中共內部對於是否要在此刻對台灣實施「武統」,也是內部意見分歧,激烈交鋒。

曾經以《超限戰》一書聲名大噪的前空軍少將喬良,5月4日發表文章,提醒北京當局對台灣的武統工作要謹慎,不可輕率躁進,否則一定會招來美方介入,甚至拖累中國的「復興大業」。

但是,對台「鷹派」的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稍後也公開批評喬良的論調太過保守,宣稱統一台灣是「復興大業的重要內容」。

所以,簡單總結,美方知道中共確實有著「趁疫奪台」的野心,因此陳列重兵,協防台灣,避免中共突破第一島鏈,向太平洋地區擴張。

至於北京方面,也對美軍的還擊力量心有顧忌,而且內部意見不一;再加上疫情和香港國安法爭議,引發全世界的反彈圍攻;以及中國內部經濟不佳,還有內部政變的壓力,北京如果選擇對台灣動武,很可能會對中共自己帶來更嚴重的多重壓力與危機。

話題三:北京強推香港國安法 背後布滿權謀算計

眾所矚目的「香港國安法」,很可能會在週四的人大會議上通過,引發國內外的強烈批評與爭議。香港市民也重新走上街頭,重啟去年反送中運動的街頭浴血抗爭。上週日的抗爭行動,就有120人遭到警方扣押。

然而,為甚麼北京要急著在此時強推香港國安法、不惜撕破「一國兩制」的畫皮?特別是,「一國兩制、50年不變」還曾經是鄧小平的承諾。

這個問題背後,牽涉到中共許多的權謀算計,我們也曾經在上周的會員直播裡初步談過,現在再跟大家做比較全面的扼要說明,北京方面其實有著多重方面的意圖:

第一,香港反送中百萬人遊行活動,即將在6月9日屆滿一週年,反送中運動堪稱中共統治史上歷時最長的境內公民抗爭,北京迄今無法平息,讓當局顏面難堪,因此急著通過國安法,想公開以「國家安全」、「反恐」的名義升級鎮壓,盡快清場。

第二,從6月份開始,包括百萬遊行週年、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七二一元朗白衣人攻擊、八三一太子站事件等多項「紀念日」或「敏感日」都將相繼到來,香港民間的抗爭行動也勢必會大幅增加,也會讓香港的抗爭戰線持續延長。

這樣不但增加中共的政權風險,也必定會讓香港引來國際社會關注,增加中共壓力。所以,北京更希望盡早掃平抗爭行動,以免後患連綿。

第三,中共擔憂香港抗爭會持續向中國大陸輻射,在中國各地埋下更多的抗爭火種。

特別是今年中共掩蓋疫情已經造成許多民怨,下半年隨著疫情再次復發、經濟持續不振、失業潮擴大,將促使更多中國人對中共不滿,更可能效仿香港走上街頭抗爭,高喊「光復當地,時代革命」的口號。

如果這種情況真的發生,就跟1911年的武昌起義、辛亥革命極其相似,出現「各省紛紛響應」的社會效應,從而迫使清朝宣布退位,中華民國成立。

第四,過去兩年來,北京當局在重大政策上連連誤判,包括美中貿易戰、香港區議會選舉、台灣大選,以及這次的疫情外宣戰和口罩外交等,不但誤判局勢、決策錯誤,導致挫敗連連,也遭受黨內的批評壓力。

因此,當局急於求得勝利,來穩住權位與地位。而香港對北京來說,正是唾手可得的勝利,就像一塊放在虎口前的肉。

第五,去年11月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獲全勝,親北京的建制派全面潰敗,讓北京丟盡顏面。

北京不希望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再度失利,因此提前全面壓制反送中抗爭,試圖製造紅色恐怖與心理戰,來遏制泛民主派的選情聲勢。

第六,中共希望「趁疫奪港」,進一步穩穩牢控香港,來推進黨魁念茲在茲的「中國夢」口號。

第七,一旦徹底拿下香港,中共的「統一大夢」就只剩下台灣。如果沒有香港抗爭力量的牽制,北京就可以集中精力,專注於對台灣的統戰或武戰。

第八,目前疫情仍在世界各國發酵,造成各國經濟衰頹;加上美國即將在年底舉行總統大選,北京可能研判,各國此刻應該無力也無暇阻止中共的奪港計畫,因此評估現在是最佳的奪港時機。

第九,現在中共遭到全球圍攻,追究疫情責任,北京試圖再次重演「圍魏救趙」的戲碼,所以特意在香港「縱火」,掀起激烈的抗爭衝突,來分散國內外視線,讓焦點從疫情究責轉向香港。

一方面,是為了掩護中共自己的罪責,二方面,也掩護武漢病毒所的機密。

第十,藉由「趁疫奪港」的計畫,北京很可能也想藉機測試美方與世界各國的反應,從而評估如果中共「武統台灣」,各國會不會有反應?會反應到甚麼地步?這樣,有助於北京布局下一步的對台統戰或武戰。

十一,香港實施國安法之後,不但北京國安人員有可能進入香港直接抓人,而且還可能直接抓捕任何香港居民與過境香港的旅客,並且直接送回大陸受審或關押,這一點,會讓北京更有力量捉拿香港的反習派勢力。

十二,很多人會問,難道北京這麼傻,不知道這個時候打壓香港會引起國際反彈嗎?

北京當然知道。北京知道,奪取香港一定會引發國際社會抨擊,所以也有意藉此來刺激美國與國際社會介入保護香港,那麼北京就可以順勢在國內大力推動「愛國」宣傳,煽動民族主義情緒,挑動中國人民鬥爭海外與香港。

進一步說,這個舉措,可以達成三項目的:

第一,可以直接強化中共官方說的「反華勢力煽動港獨」的敘事,可以強化北京鎮壓香港正當性,並且吸納更多民間力量來鬥爭香港與國際社會。

第二,可以間接強化中共官方說的「外國用疫情抹黑中國」的敘事。

北京可以通過宣傳「外國勢力支持港獨」,來順勢合理化「黨被外國用疫情抹黑」、「黨被反華勢力攻擊」等等的虛假論述,從而在國內甩脫疫情責任,抒解北京的政權壓力。

第三,北京當局利用香港問題煽動國內民族主義、集中力量對抗香港與海外之際,可以在國內搶佔輿論陣地的高點,同時召喚民族情緒的非理性力量來壯大自己,用來壓制國內和黨內的反習聲浪。

不過,接下來,還有一點非常值得注意,就是中共與印度之間的邊境摩擦會不會升級成小規模的戰爭?依照目前局勢,北京很可能不惜在邊境與印度發生小規模戰火。為甚麼?

一方面,北京認為印度軍事實力不強,「好欺負」,想要藉此「另取一勝」,來挽救當局的衰敗政績。

二方面,是要藉此恫嚇世界各國,別在疫情和香港問題上與中共作對;三方面,也是向國內人民營造一種當局「強勢有為」、「愛國衛國」的強人形象。

‧戰略決策的非理性  戰術執行的高度理性

或許有人會說,中共真的會考慮這麼多嗎?其實,中共的戰略決策經常有個特點,就是「戰略決策的非理性」和「戰術執行的高度理性」。

用白話講,中共會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出盡奇招,因為他們沒有道德與人性的約束,所以會思索一般正常人不會想的戰略,比方說利用疫情鎮壓抗爭、奪取香港。所以叫做「戰略決策的非理性」。

但是,在如何達成戰略的戰術步驟上,為了害人或掠奪,中共卻又可以考慮地相當嚴密,讓人覺得細思極恐,所以叫「戰術執行的高度理性」。這些特質,我們未來還會持續看到。

不過,這一次,北京會不會再次被他們扭曲的共產黨思維,以及封閉狹隘的世界觀影響,從而再度誤判局勢?我們等著看吧。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觀局

鷹龍激戰撼九霄

白象邁野震地搖

腹背受敵烽火熾

華夏清黨奏天謠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