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號召27日再上街 抗議中共《國歌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中共近日「兩會」審議的「港版國安法」和即將對香港實施的中共《國歌法》,已激起了香港的民憤。港媒日前透露,週三(27日)港人呼籲再上街進行抗議。

據報,香港立法會將於週三對中共《國歌法》條例草案恢復二讀,以便實施。中共全國人大也將審議通過「港版國安法」。

中共《國歌法》如在香港實施,將會引起新一輪民憤。香港民主派強烈批評該條文定義不清晰,當局是借此來限制港人的言論自由。

據悉,該草案內容包括:如篡改歌詞曲、歪曲或貶損方式奏唱,即屬犯罪,最高可判處3年監禁及罰款5萬港元。

港媒日前透露,有香港民眾透過網路號召,27日準備前往金鐘一帶再進行示威抗議。香港警方則在加強部署,擬出動3000名防暴警察。這顯示27日可能再爆大規模抗議。

另據香港記協表示,「港版國安法」沒有通過本港正常立法程序,擔心香港傳媒將首當其衝。日後港媒有任何反對中共政權的報導或評論,極易犯禁,而僅有的言論、出版、新聞自由等,將嚴重萎縮。

記協還認為,香港《基本法》第23條明確規定國家安全法例應由本港自行立法。中共人大卻將該法納入《基本法》附件在港實施,即不符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精神,也有違《基本法》條例,應撤回。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