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從「抓娃娃」開始 中共在港推紅色教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中共宣布審議「香港國安法」,引起國際討論。北京不僅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更想藉此防堵香港大規模抗議出現的所謂國安漏洞,希望快速立法防範。除此之外,北京還要求港府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打算從幼兒園開始進行所謂的「愛國」洗腦教育

中共兩會拋出「香港版國安法」的立法決定,引發香港社會和國際強烈爭議。港版國安法其中一項條文就是要求港府開展「國家安全推廣教育」。

近日傳出包括湖南、四川、海南等地,都下令選拔「政治立場堅定」的中共黨員老師赴港,擔任指導教學工作。

北京資深記者高瑜發表推文說,「香港的教育也要從娃娃抓起,大陸中小學幼兒園教師要支港,這才是毀掉香港的地基。」「看來不是一省一市的任務,要調動全國力量,顛覆香港的資本主義教育體系。」

網友說,這個政策在香港已經開展多年了,北京現在是肆無忌憚,殺紅了眼,加大力度「抓香港娃娃」。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 :「中共的這個招數就是洗腦從娃娃抓起,很毒辣的。但是,在香港這招不容易奏效。因為香港是個資訊自由的社會,上網不用翻牆,很容易就能識破中共教科書的謊言,而且香港人整體上對中共的邪惡比很多地方的華人認識都要深。」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這些所謂內地來的教師,他們不了解香港教育環境和教育風格,語言和用字也各不相同,與其說交流不如說是來改變香港。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 :「香港它作為一個獨立區,它的語言當然是主要就是粵語了,其實中共的這種所謂的語言交流,包括這個教師去大量的派駐到裡邊去,它也是要逐漸的在這種語言模式上和其它方面,試圖去改變香港。換言之,就是這些教師他也扮演了一種另類的特務的角色。」

邢天行認為,從孔子學院模式就可以看出來,中共派出這些老師的主要原因,就是統戰。

邢天行 :「到了香港之後,在這個教育部門,實際就起到一個監督的作用。等於是暗插在這個教師當中的一個眼睛,他去看這些教師當中一些動態是什麼樣子,他也可以去跟這些教師交朋友,那麼通過這個交朋友發展他認為可靠的人。也就是說,這套做法是中共歷來他們對一個地區進行滲透,進行統戰,進行分化瓦解,培養自己勢力的一個常見的一個手法。」

評論認為,中共當局一直忌憚香港青少年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堅持和抗爭,因此藉由所謂國安法企圖對香港教育系統進行「改造」和滲透。

鄭浩昌 :「中共想洗腦成功必須把香港整個封閉了,變成像內地城市一樣才有可能。不過,雖然說是這樣,因為洗腦術是潛移默化的,它的影響也是不能忽視的,香港民眾必須保持高度的警惕才行。」

邢天行表示,中共的統戰手段之一就是「先滲透再變異」。

邢天行 :「長期的這種污染,潛移默化和背後的這種滲透,它對於學生的這種危害是極大的。所以說中共這一招是非常狠毒,它是從根上準備就是改變香港。」

早在2005年開始,香港教育局就已經撥款資助所謂的「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每年提供生活津貼和研究費等,從中國內地遴選幾十名所謂「政治立場堅定」、「熱愛國家」,或要求是「中共黨員」的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赴港開展為期一年的教學交流工作。

而林鄭月娥在上任前兩星期,就曾對黨媒表示,要從幼兒開始培養「我是中國人」的概念。當時曾引發香港媒體議論,認為在這個階段進行國民教育,孩子們只能照單全收,比之前更加洗腦。孩子太小,可否給他們一個快樂童年?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