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疫情緩解 聚焦紐約市重啟達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紐約州的疫情逐漸緩解,不僅各項數據持續下降,死亡人數也連續兩天出現新低。另外,紐約州大部分地區,都達到復工指標州長庫默表示,接下來將聚焦紐約市的情況。

據州府釋出的最新數據,5月25日的死亡人數,是不斷下降以來的新低,共73人喪生。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二(5月26日)呼籲人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防護措施。

另外州內各地區陸續達到復工指標,哈德遜中部地區,在週二正式進入第一階段復工,長島地區也確定從週三起加入隊伍,目前只有紐約市還未達標,但紐約證券交易所,週二重新開放交易大廳。

庫默表示,紐約市是整個州的經濟引擎,州府將重點聚焦重啟紐約市, 包括增加病患接觸者追蹤人員。

庫默指出,根據感染率數據分析,發現中共病毒(冠狀病毒)不是在必要行業工作者中傳播,而是在居家避疫或失業者中,因此將重點聚焦相關社區。

另外,庫默週三將前往華府會見總統川普,尋求聯邦幫助批准州內的基礎建設計劃。庫默特別提到如改建賓州車站、拉瓜迪亞機場的機場快線項目。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