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警局被指歧視執法 監警組織請求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在中共病毒爆發期間,紐約市執行安全社交距離的法規,不過,,因為違規而被警察逮捕或開罰單的人中,少數族裔占大多數,因此,紐約警局在最近一段時間,被質疑存在歧視性執法,民權組織週二呼籲,對警察進行調查。

根據「法律援助社會」組織上週的一項調查,因民眾違反社交距離,而被紐約市警察開出罰單和逮捕的案例中,分別有79%和74%發生在非裔和拉美裔居民為主的社區。而在白人社區,儘管311投訴的電話數量佔總數的54%,被逮捕和罰款的人數卻少很多。

週二,「維護憲法權利中心」連同監警組織和法律機構向紐約南區聯邦法庭申請,要求對紐約市警局社交距離執法行動發起調查。

「維護憲法權利中心」高級律師  Darius Charney:「我們認為法庭立刻行動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看到不僅客戶的憲法權利受到侵犯,也看到他們的健康安全受到威脅,在COVID-19瘟疫期間。」

在上週五的市議會聽證會上,紐約市警也遭到包括議長張晟批評,區別對待不同族裔的社區。

紐約市長白思豪已經在5月15日宣布,警察將不再對公共場合不戴口罩或小組聚集的人做出逮捕或罰款。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