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激怒川普 彭博:美考慮3大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大為「震怒」,他表示將在本週末之前宣布制裁中共的方案。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慮3大制裁方案

美國對「港版國安法」做出強烈應對,川普總統5月26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在做一些事情。我想你將發現它很有意思。我將在未來幾天談論此事。」

「它們將是非常強有力的」,川普說,具體行動將在本週末之前宣布。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5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川普對中共在疫情以及香港的作為十分「震怒」,已不再像以往那樣重視美中貿易協議。

庫德洛還宣告,美國政府將盡己所能,幫助目前仍在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美國企業回流美國本土。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共的一系列制裁行動,包括限制交易、凍結資產,以及限制中共官員簽證等作法。

如果中共對香港實施新的國安法,美國財政部將會控制相關的金融交易、凍結中共官員和企業的在美資產,另外還包括限制中共官員的簽證。知情人士說,目前相關討論正在進行中。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意味著公開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該法案可讓中共進一步收緊香港的言論和集會自由。

中共此舉引發港人怒火和強烈反彈,也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歐盟都敦促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和一國兩制的承諾。

庫德洛說:中共「在犯一個很大的錯誤」,「他們本應該實行一國兩制。但是現在我們看到一國一制的企圖。」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25日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共的作為感到「不滿」,「很難看出,如果中共接管,香港如何保持金融中心地位。」

與此同時,兩位美國參議員正在起草新法,將對破壞香港自治的有關官員及金融機構進行制裁。

參與起草法案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圖米說,提出新法與《香港民主與人權法》的不同在於擴大制裁的範圍,而且特別著重在針對金融機構的二級制裁,是對現有法案的一個重要補充與強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