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對川普推文標警告 川普抨干擾總統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社交媒體推特週二(5月26日)對川普總統的一篇推文發出警告,其「事實核查員」反駁川普的觀點,稱「沒有證據」表明郵件投票會增加欺詐風險。川普隨後警告,推特在干擾2020年大選,他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週二,推特(Twitter)首次對川普的推文貼上警告標籤,並告訴讀者,儘管總統稱郵寄選票容易導致選舉舞弊,但「專家們表示,郵寄投票很少與選舉欺詐聯繫在一起」。

川普很快對此做出回應。他在推文中聲明:

「推特現在正干擾2020年總統選舉。他們根據假新聞(媒體)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亞馬遜《華盛頓郵報》進行的事實核查,說我關於郵寄選票的說法,即這將導致大規模的腐敗和欺詐,是不正確的。推特完全扼殺了言論自由,作為總統,我不會允許這事發生!」

據保守派媒體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儘管一名推特發言人對該媒體承認,川普的推文沒有違反任何該平台的規則,推特還是貼出了警告標記

推特的警告附在川普週二早上發表的推文上,他在其中聲稱,郵寄選票實質上是欺詐性的,將導致選舉舞弊。他還特別指控了加州,該州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已發佈行政令,要在11月的大選前向該州每一位註冊選民提供郵寄的選票。

美國大選將臨,針對社交媒體大戶審查保守派的行為,川普政府已開始採取行動。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5月23日報導,知情人士稱,川普正打算成立一個委員會,專門審查對社交媒體反保守派偏見的投訴。此外,政府還將鼓勵聯邦通信委員會及聯邦選舉委員會進行類似的審查。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週在接受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專訪時也表示,對於社交媒體和科技巨頭壓制2020年選舉中保守派聲音的企圖,川普政府不會容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