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侵占抗疫公款 巴西警方搜索里約州長官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巴西政府為了避免里約熱內盧州中共病毒疫情醫療系統崩潰,計劃興建9座野戰醫院,但迄今僅完工3座。為此,警方調查野戰醫院興建基金遭侵占案件,26日突襲搜查里約熱內盧州州長偉澤官邸。但偉澤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據路透社檢視過的聯邦法院文件內容,聯邦檢察官指控偉澤(Wilson Witzel)和妻子海倫娜(Helena)主導一項龐大的犯罪行動,稱海倫娜的律師事務所被用來收取一家公司的款項,而這家公司贏得了里約熱內盧州的防疫合約。

聯邦警察在里約熱內盧市(Rio de Janeiro)與聖保羅市(Sao Paulo)兩地搜查偉澤之前的住家和其他鎖定地點。

2020年5月26日,巴西聯邦警察在里約熱內盧,搜查州長偉澤官邸。(Bruna Prado/Getty Images)

偉澤原本是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盟友,後來兩人失和。偉澤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下令實施居家禁足令,引發博爾索納羅不滿,認為居家令政策,是無謂地傷害經濟。

巴西自一週前疫情急劇升溫,26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039人染疫病故。這已是單日新增病亡人數第4度破千。根據衛生部數字,目前境內累計2萬4512人死亡。

巴西為拉丁美洲最大國家,人口有2億1000萬人,目前為止通報39萬1222人染疫。

2020年5月26日,巴西聯邦警察在里約熱內盧,搜查州長偉澤官邸。(FABIO MOTT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26日,巴西聯邦警察在里約熱內盧,搜查州長偉澤官邸。偉澤認為搜查行動是政府的「政治迫害」。(Bruna Prado/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