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上街反國歌法二讀 逾300人遭港警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香港立法會,今天恢復「國歌條例草案二讀的辯論,再度引發港人抗爭。港府出動了大批防暴警察,進行抓捕。截至傍晚5點半,已經有超過300港人,被抓捕。

新唐人記者 梁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惡法,港府與親共立法會議員也在週三主導展開《國歌法》二讀辯論,計劃在下週四完成三讀。今天民主派議員共三次提出休會待續議案,但被主席梁君彥全部否決。面對惡法連續逼近,香港網友發起三罷抗爭,港警派出3500警力,甚至傳廣東省公安廳廳長也坐鎮香港指揮,幾千公安進入香港。今天警方瘋狂逮捕抗爭者,截至下午 5點左右,警方拘捕超過300人。」

週三上午,香港立法會重啟倍受爭議的「國歌法」二讀,引爆香港民眾怒火,包括立法會所在的金鐘,附近的中環、灣仔、銅鑼灣以及旺角都有大批港人上街抗議。

香港南區區議員 袁嘉蔚:「《國歌法》某種程度在限制香港人的一些自由,因爲現在它利用這條法律可增加更多可以檢控的機會,可以檢控不同聲音的人。」

在銅鑼灣的衝突當中,港警拉扯一位白髮老人,慌亂中一名紅衣男子倒地被港警壓制,群情激憤,港警拿出警棍、胡椒噴霧朝民眾作勢威脅。民眾不滿,大喊放人。

香港抗議群眾:「放人,放人,放人,放人。」

在銅鑼灣,有數十人被港警抓捕,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其中包括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的助理。而在旺角也有多人被捕,上車時,旁邊的民眾焦急呼喊,要他們看過來,拍下容貌,怕他們被消失。

香港抗議民眾:「看過來啊!看過來啊!看過來啊!」

香港警方在臉書表示,截至傍晚5點半,警方已經抓捕超過300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