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務卿蓬佩奧: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美國務卿蓬佩奧: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

在中共人大審議「港版國安法」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說,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不再享有美國特殊待遇。聲明說,北京這個災難性的決定,是從根本上破壞香港的自治和自由,也違背了中共自己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人民所作的承諾。蓬佩奧表示,美國的「香港政策法」(Hong Kong Policy Act)要求國務院評估香港的自治情況,經過審慎研究香港局勢,他今天向國會證明,香港不再符合美國法律自1997年7月以來所給予的特殊待遇。

蓬佩奧還表示,香港與其充滿活力、進取心和自由的人們,使得當地作為自由的堡壘繁榮了幾十年。在香港人民與違背自治承諾的中共抗爭之際,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港人抗議國歌條例 傳中共製造暴力栽贓

5月27日,香港立法會大會恢復擱置近一年的《國歌條例草案》二讀辯論,香港網民發起抗議行動,大批市民高喊口號。警方出動3千警力嚴密佈防,多次向人群施放胡椒球彈及胡椒噴霧,並拘捕了超過300人。警方聲稱被捕人士涉及的罪行包括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但在抗議活動發生的前一天,社交媒體傳出有親共團體接到中共指示,要暗中組織三百到五百人,穿黑色服裝,假扮示威者前往立法會發動暴力行動。到時候要「攻擊警方、破壞中資機構」。通知強調說,已經跟警方溝通好了,一定不會抓自己人,請大家放心。並承諾說,每個人可以收到8,000塊現金。

法官裁定 孟晚舟案符合「雙重犯罪」引渡標準

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最高法庭5月27日判定,華為高管孟晚舟案符合「雙重犯罪」的引渡標準,她的行為在美國與加拿大都是犯罪。因此引渡程序將持續,孟晚舟仍將留在加拿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