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病毒 紐約知名甜品店擬裝紫外線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目前很多企業都在計畫重新開業,而確保員工和顧客的安全,就成了首要任務。曼哈頓的一家非常受歡迎的甜品店,決定採取高科技的手段做到這一點。一起去看看。

位於紐約上西區的知名甜品店木蘭麵包店(Magnolia Bakery),將成為美國第一家採用遠紫外線燈光(Far-ultraviolet light)對抗病毒的餐飲店。

木蘭麵包店預計下週會安裝一個新式門框,在顧客走進這裡時,門框中放射出的遠紫外線,據稱就會殺死表面的病毒。

這種方法與大都會運輸署採取的利用紫外線光對車廂進行消毒的方法有些類似,不過木蘭麵包店使用的遠紫外線光對人體更安全。

紐約市民 Aurea:「我會嘗試一下,很多東西都是從無到有的不是嗎?像微波爐啦,也是這樣。」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教授David Brenner說,實驗已經發現,遠紫外線光可以殺死很多種冠狀病毒,針對這次covid19病毒的研究還在進行中,但看起來效果沒什麼兩樣。

專家認為,這樣的技術可能會被更多的餐館和公共場所使用。

紐約市民 Ellen:「如果這對確保每個人的安全很有益處,那就是一項應該做的事情。」

不過,紐約市衛生局的發言人表示,「在新技術的價值和安全性得到評估之前,衛生局不做推薦。這些技術也不能代替州府和市府的法令。」

木蘭麵包房仍然會要求店員和顧客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新的技術只是額外增加的防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