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 NASA推遲發射載人「龍飛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由於天氣原因,美國航空航天局 NASA 取消了原定於今天進行的載人「龍飛船」的發射。下一次發射時間暫定在5月30日。

當天的發射計劃,原定於美東時間下午4點33分進行,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及副總統彭斯,親自趕到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準備觀看這一歷史性的載人發射。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對我們的國家,是非常激動人心的一天,我們已經準備了漫長而艱難的三年半的時間。」

不過,由於可能出現雷電天氣,NASA在發射前16分鐘,不得不叫停了當天的發射計劃。川普總統也隨之取消了原定的講話。下一次的發射時間暫定爲5月30日(週六)下午。

這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首次通過本國運載火箭運送宇航員前往空間站,也是歷史上首次使用私人公司(SpaceX)的商用火箭(獵鷹9號與龍飛船),實現載人飛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