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社交平台涉言論審查 川普將推針對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川普總統日前關於大選中郵寄投票容易導致選舉欺詐的推文,被推特公司加上了虛假內容的標記。對此,川普總統回應說:會採取重大行動。

川普總統在5月26日的推文中說,「推特完全扼殺了言論自由。」

隨著2020大選的日益臨近,川普近期不斷就「郵寄投票」極大可能導致選舉欺詐的問題發出警告,而他的相關推文,被推特標註了「藍色驚嘆號」,意味著推文內容經事實核查是虛假信息。

美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我對推特首先擔心是誰負責核查事實。」

27日,川普再發推文抨擊推特的作法,推文說,「共和黨人認為,社交媒體平台讓保守派聲音完全消聲。我們將嚴格監管或關閉它們。」

川普要求社交媒體立刻糾正錯誤行為,並表示將很快推出重要政策針對這一問題。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依據民調,大部分美國人同意總統川普(的觀點),推特存在政治偏見,推特和其他社交媒體顯然是在審查保守派和中間偏右人士的言論,那是個嚴重問題,鑒於涉及言論自由。」

推特對發布在其平台上的內容進行審查的討論由來已久,不只是推特,臉書、YouTube等社交媒體都存在相同問題。而這種情況,自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瘟疫後,愈演愈烈。有的YouTube影片在上網幾小時內就被黃標,有得甚至幾秒之內就被標記。

《新聞拍案驚奇》版主 李大宇:「2月初開始一直延續到3月下旬,在這大約2個月時間裡,幾乎所有有關中共病毒,或者說武漢肺炎的報導,都會被Youtube黃標。一旦黃標,意味著你的視頻(收入)會減少到原來收入的1/5到1/10,那將是非常少的。」

《文昭談古論今》版主 文昭:「被持續黃標一段時間以後,相當於斷了人家(YouTuber)整個團隊的生計,創作者只好自我審查,避開敏感話題,它事實也起到了話題審查的作用。」

黃標是指YouTube影片被標註黃色美元符號,影響廣告投放;也不會被推薦為熱門影片。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政治偏見、審查、或者所謂的事實核查在很多社交媒體都存在,Youtube就存在大量的這類問題。過去這些天,YouTube就在審查所謂反中國言論,實際是那些批評北京共產黨政權的評論,真是令人髮指(的行動)。」

有調查報導顯示,中國是Youtube母公司Google的重要收入來源之一,2018年Google在中國賺得30億美元,金主包括抖音及阿里巴巴等。

時事評論員 Jason博士:「這個概念已經深入觸及到了YouTube或其他這些平台的運作問題,因為大家都在懷疑這些平台裡,要麼是他們可能意識形態上接近於自由派,所以對保守派言論有所控制,同時在經濟上接近中共。如果美國政府不介入,你幾乎就把這個平台白白給了中共,做它要求的事情的平台和工具了。」

專家認為,美國政府的介入,可以促使為大眾提供發聲平台的這些公司,公平對待不同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