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重新開放 市民:最懷念人際社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週三,紐約長島正式進入第一階段的重新開放,到底是怎樣的光景?記者帶來最新的情況和畫面。

在經歷了兩個多月的居家避疫令之後,紐約長島終於迎來了第一天的重新開放。我們今天來到了Garden City的市中心,我們看到很多的店舖已經開門了。而且,估計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店舖陸續開放。

Garden City的7街附近,服裝店、花店、飲料冰淇淋店等都重新開門做生意。

長島皮具修理店老闆 David Mingov:「我很開心啊,今天是我重新開門的第一天,一切都很好。」
記者:「所以,您是經常想著,趕緊重新開放嗎?」
長島皮具修理店老闆 David Mingov:「當然了,待在家裡太長時間了,太孤單了。」

這家花店從1973年經營至今,傳到第三代,老闆也不禁抱怨,這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瘟疫帶來了影響太大了。

長島花店老闆 Dorothy Christofides:「我很興奮,終於重新開放了。(但是)生意也不多,因為我的業務是:各種派對、新娘派對、寶寶新生派對、婚禮等,但是都被取消了。我可以告訴你,現在的生意額只有以往的25-50%,(瘟疫帶來的)變化太大了,至少一半的生意沒了。」

雖然重新開放,但店家普遍都縮短了營業時間,而且很多商店門口都張貼著,限制人數告示,以保持社交距離。

大街上也不乏男女老少,出來逛逛,或坐在樹蔭下聊天。

記者:「(重開之後)您最想念什麼?」
長島市民 :「我最懷念在餐廳裡用餐,跟大家一起聊天。妳知道,就是享受與人交往的快樂。」

長島將在兩週之後,將進入第二階段的重新開放,包括:理髮店、流行零售店、房屋服務等企業將會重開。

目前,紐約州僅剩下紐約市還沒有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