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一把冷汗!12歲男童突遇大野熊 臨危不亂逃過一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意大利一名12歲男童日前與家人到東北部南蒂羅爾省特倫蒂諾(Trentino)山區野餐時,突然從樹叢竄出一頭大野熊,所幸男童非常鎮定,裝作若無其事地緩慢走下坡,最終逃過一劫。

綜合媒體報導,12歲的弗蘭佐(Alessandro Franzoi)是本月24日跟家人去山區野餐遇到大野熊的。家人拍下了當時情況並將影片放上網,立即被網友快速轉傳,意大利媒體隨後也跟進報導。不少網友大讚男童臨危不亂,也有人為他。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弗蘭佐當時正在從一個山坡上往下走,距離家人有一段距離,突然間他背後不到幾公尺的樹竄出了一隻大野熊,並緊隨著弗蘭佐前進,期間還一度兩腳站立,眼神緊盯著他。

弗蘭佐見狀未有驚慌失措,只見他手拎著塑膠袋,用極度緩慢的小步伐往下坡走。他的父親見狀立刻用手機拍攝,並輕聲地提醒孩子保持冷靜,鼓勵他繼續往前走,而弗蘭佐也時不時的回頭觀察野熊的情況。後來跟弗蘭佐跟野熊逐漸拉開了距離,野熊也不再尾隨他了,這場驚險的奇遇才完美落幕。(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弗蘭佐很喜歡動物,他曾經閱讀到如果在樹林裡遇到熊時該如何應對的相關訊息。他說,最重要的是要迅速離開,但不能讓熊覺得牠有被攻擊的危險。「我沒有看牠的眼睛,沒有讓熊以為我是牠的敵人。」

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地區大約有90隻野熊。

(記者傳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