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他們為何反對國歌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之前我們報導了中共兩會強推國安法,一旦通過北京可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並且針對「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進行立法。5月24日香港民眾發起大規模遊行活動表達反抗。

5月27日5月27日香港立法會對《國歌法條例草案》二讀,大批市民前往立法會集會並發動罷工、罷市、罷課 三罷 以抗議《國歌法》。這個國歌法是怎麼回事呢,中國自2017年10月先實施中國版的《國歌法》,要香港、澳門跟進,要香港把港版國歌法列入香港《基本法》,以「維護國歌尊嚴」,但是過去多次在香港足球賽事前,演奏國歌時,有不認同中國政權的球迷故意對《義勇軍進行曲》發出噓聲。國際足球總會甚至曾經為香港球迷在國際比賽的失序行為,對香港足球總會罰款處分。香港民主派人士如「香港眾志」黃之鋒、黎汶洛等示威者,也曾在港府升旗典禮中雙手交叉表示不讚同。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