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大軍長達近5公里 印度遭遇26年最嚴重蝗災(圖/視頻)

岳劍清

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尚未退燒,印度巴基斯坦又遭遇20多年來最嚴重的蝗災。而印度正將進入第一次收成的時節,結果大批蝗蟲迎面而來,對數千公頃土地上的農作物構成嚴重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目前正遭受26年來最嚴重的蝗災,「蝗蟲大軍」襲捲該國20多個行政區,受災區域超過5萬公項,其中以拉賈斯坦、中央和古吉拉特3個邦的災情最為嚴重。當地官員還表示,這批蝗蟲大軍長達近5公里。

據報導,位於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蝗蟲已破壞了500000公頃的莊稼,部分農民面臨糧食絕收。該邦的首府、擁有300萬人口的齋浦爾,城市上空都被,連居民樓的屋頂上也佈滿了蝗蟲。

位於印度中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也遭遇嚴重蝗災,該邦還是目前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確診案例超過5萬。此外,印度首都新德里也發出警報。有目擊者表示,蝗蟲群長達2、3公里。

印度媒體指出,過去印度蝗災主要發生在6、7月,然而今年卻發生在4、5月,此次蝗災爆發的時間比正常年份偏早,而且蝗蟲數量偏多。

據悉,這是今年以來印度遭受的第二次蝗災。第一次蝗災發生在今年年初,導致印度拉賈斯坦邦、古吉拉特邦等地有大面積的農作物都減產、絕收。


A Locust Invasion Amid Coronavirus, India Braces for ‘National Calamity’

The situation in India is grim. The country braces for 'national calamity'.

Posted by Indiatimes on Tuesday, May 26, 2020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蝗蟲災害預測高級官員凱斯·克雷斯曼日前表示:「目前的蝗災是衣索比亞和索馬里2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在印度是26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在肯尼亞是7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他還警告,5、6月份,蝗蟲會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和伊朗南部大規模繁殖,「若不採取相應措施,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農業生產將會受到巨大衝擊,不排除大面積絕收的可能。」

開車前往中東地區遇上「蝗蟲大軍」 男子形容猶如沙塵暴

巴基斯坦目前也在經歷近20多年來最嚴重蝗災,該國於今年2月就已宣布全國緊急狀態,據外媒報導,俾路支省、信德省和旁遮普省有38%面積已經淪為蝗蟲繁殖的溫床。

據外媒報導,最近有一名叫哈姆扎罕(Hamza Khan)男子與朋友從巴基斯坦開車前往中東地區,途中遇上了恐怖的「蝗蟲大軍」。事後他接受採訪時表示,當時他和朋友都十分震驚,因為他們原以為這只是一場沙塵暴,結果下一秒才驚覺這是一大群蝗蟲。

自去年開始,非洲許多國家經歷了7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損失慘重。如今第二波的蝗災再度來襲,且蝗蟲數量是第一波蝗災的20倍,大多是剛長大的蝗蟲,它們的食量比成蟲還大,這對糧食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據了解,蝗蟲一天可飛400公里遠,一小群蝗蟲一天就可吃掉2500人份的糧食。有報導稱,蝗災受害的不單是農作物,吃過蝗蟲咬過的葉子,動物也可能會出現腹瀉症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