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84%美國人不相信中共疫情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近期,國際社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布的最新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對中共處理疫情以及對中共形象持負面批評看法的美國民眾人數持續增加。超過84%的受訪者對於中共政府信息持不可信看法。

據自由亞洲5月27日報導稱,國際社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發布的最新一項民意調查表明,美國對中共持負面批評看法民眾持續增加。結果顯示,近三分之二的受訪美國民眾對中共處理疫情持批評看法,並且在名列5個處置疫情不力國家當中,中國排名墊底;

據調查發現,幾乎所有受訪美國民眾都對中共政府發布的疫情信息持不信任態度,超過84%的受訪者對於中共政府信息持不可信看法,其中49%的受訪者所持看法為「完全不相信」;而針對疫情之後中共在全球的形象,半數美國受訪民眾認為,中方的影響力正在削弱。

該報導說,調查還發現,美國民眾當中,76%的共和黨人或共和黨傾向受訪者認為中共應對疫情不力,54%的民主黨人或民主黨傾向受訪者持同樣看法。而對於中共政府發布的疫情信息持不信任看法的兩黨民眾,共和黨高達92%,民主黨高達78%。

據「皮尤研究中心」表示,這項於4月29日至5月5日進行的調查,為今年3月相關中共形象調查創歷史最低點之後的再次下滑。

美中關係目前不斷惡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指責北京在疫情方面進行隱瞞和掩蓋,缺乏透明度。而中共則企圖甩鍋美國,說疫情發源於美國,這種說法遭到美國的嚴厲反擊。

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史蒂芬.羅奇(Stephen Roach)表示,隨著川普競選第二任期的到來,美中關係會更加惡化。因此他認為川普政府會採取更強硬的姿態,「不會排除用任何手段(來對付中共)。」他說。

中共病毒大流行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破壞,川普政府最近一直在加大對中共的抨擊。週三(5月20日)白宮發布一份報告,詳細對中共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虛假宣傳和侵犯人權的行為進行揭露和譴責。

川普近日在一條推文中說是「中國(中共)的無能」導致「大規模的全球性殺戮」。

國務卿蓬佩奧週三表示,與中共病毒造成的數十萬人喪生和數萬億美元的損失相比,北京承諾抗擊病毒的20億美元「微不足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在世衛大會上自稱中共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行事。蓬佩奧說,「如果中國共產黨希望展示出真正的公開、真正的透明,很容易就可以舉行記者會,就像本次記者會一樣,並允許記者們向他提出他們想要提出的任何問題。」

康奈爾大學教授埃斯瓦爾.普拉薩德(Eswar Prasad)表示,在11月美國選民投票之前,川普政府將採取更多針對中共的、包括象徵性和實質性的行動。

最近,美國限制了全球晶元製造商對中共科技巨頭華為的銷售。此舉抑制了華為尋找替代供應商的空間。普拉薩德說:「很明顯,川普政府的政策是,企業界和強硬派將這次疫情視為一次機會,來對中國(中共)施加更嚴峻的挑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