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往澳洲貨輪遇巨浪 40只貨櫃墜大海口罩沖上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一艘原定從浙江寧波市駛往澳洲墨爾本的貨輪,途中在悉尼東南約73公里的海面上遭遇巨浪,約40個貨櫃墜海,另有74個貨櫃受損,還有9個貨櫃掉在船的左舷和右舷。27日,部分口罩等防疫用品被沖上岸,由於擔心塑膠污染會危害海洋生物,有當地居民自發蒐集貨物。

涉事貨輪懸掛新加坡旗幟,名為「APL England」。5月24日上午約6時10分,在悉尼附近海域遇到巨浪,導致貨輪臨時停電、失去動力,期間發生劇烈搖晃,堆在高處的貨櫃墜海。

船長事後表示,約有40個貨櫃墜入海中,74個貨櫃受損,還有9個貨櫃掉在船的左舷和右舷。

近日,大量口罩類醫療用品罩、冷氣機零件和許多其它物品,被衝上悉尼海灘,導致當局27日(週三)關閉悉尼東區10個海灘,海灘豎起警告游泳者的警示牌。

韋弗利(Waverley)市政府議員貝茨(Sally Betts)表示,民眾在布朗蒂(Bronte)海灘清理殘存物,其中有整包的口罩。

貨輪事後改道向北駛往布里斯班港,靠岸後由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進行檢查,貨輪船體部份受損。

負責涉事貨輪營運的澳洲國家航運公司(ANL)表示,24日墜海的40個貨櫃中,有21個是空的,其它貨櫃中裝有醫療用品、家用電器、建築材料、汽車零件、家具等,沒有危險品。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正在調查該貨輪的貨櫃為甚麼會落海。並表示,在海上發現一些貨櫃和碎片,但因天氣惡劣、能見度低,打撈工作受阻。

當局已派出飛機尋找海上貨櫃和殘骸,並檢查海水是否受到污染,通過模擬認為貨櫃等或會沖到悉尼北部,提醒其他船隻注意避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