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能唱《願榮光歸香港》 黃耀明等音樂人吁為自由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中共人大28日繞過立法會程序通過「港版國安法」,當天下午,藝文界召開記者會發聲表達堅決抵制的立場,呼籲港人起來繼續抗爭,六四全港燭光悼念。周博賢擔心再也不能唱《願榮光歸香港》,黃耀明譴責國安法就是白色恐怖。何韻詩則表示要向國際社會傳遞香港為自由抗爭的努力。

今午2時,藝文界開記者會,周博賢、舒琪、黃耀明何韻詩、李俊亮、楊雪盈、陳錦成及羅偉珊等都在場。藝文界早些時候發起聯署,對於嚴重打擊藝術創作及言論表達的自由,表示深表震驚、憂慮及憤怒,「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藝文工作者勢必人人自危。

周博賢擔心《願榮光》被《野狼Disco》取代

音樂創作人周博賢,也是香港藝術發展局候任音樂組委員,他指出國安法「一國一制」,影響香港特殊地位,侵害言論自由,對於這些以言入罪,而且藝文界是首當其衝,他們會擔心關於政治、社會、港人歷史、六四等題材,港人要自我審查,創作受限制,擔憂有機會影響工作及場館問題,仿佛活在白色恐懼中。歷史及真相被篡改,香港下一代還可否講真話?

周博賢更指:「再也聽不到《願榮光歸香港》,可能要聽陳偉霆的《野狼Disco》。」

舒琪譴責「港版國安法」加深了港人的恐懼感,人人都要自我審查。更呼籲六四進行全港燭光悼念。

黃耀明:國安法就是白色恐怖 音樂將變成罪

//問到國安法正式立法後會否怕秋後算賬?黃耀明指由雨傘運動開始時,已經「預咗」,「我哋決定上街嘅時候,都預咗會後秋算賬,所以要驚唔係今日先驚,不過嗰種恐懼將會漫延到整個社會,唔係淨係參與過『雨傘』或者係舊年『反修例』,我諗好容易會思想犯罪、…

Posted by 黃耀明 Anthony Wong on Thursday, May 28, 2020

黃耀明表示,自己唱歌30年,不少歌曲比較踩界,「我想我有的歌以後就唱不得,有一首叫《排名不分先後左右忠奸》,之前是鄧小平,現在是習小平,之前有一首叫《回憶有罪》,用音樂、歷史去回憶,終有一日會變成罪,過去香港受『限聚令』已經令港人做少了好多東西,如果國安法成立,令人覺得極之憂慮」。

何韻詩深信自己已被列入黑名單,感到人身不安全,她之前也經歷過被潑漆事件。但她在回答網友關心「是否要離開香港」的時候,卻堅定的回答不。她表示要用社交媒體向國際社會表達香港努力爭取自由的心聲。

今晚十點,一齊嚟圍啲爐啦。?https://youtu.be/Dee1k6YXbMw

Posted by HOCC on Monday, May 25, 2020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