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注資80億歐元重振汽車行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法國馬克龍政府5月27日宣布, 撥款80億歐元救助該國的汽車行業,以將法國建成歐洲最大的潔淨車生產國和電動車中心。

據BBC報導,全球在「中共病毒」(又稱薩斯2號病毒)疫情期間出台的禁足令導致法國汽車行業的銷售下跌80%,40多萬新車積壓在車行,並導致數千人失業。

法國總統馬克龍5月27日宣布,法國汽車製造商的目標是未來5年中每年生產超過100萬輛的電動機和混合動力車,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法國政府準備投資10億歐元進行相關研發; 法國政府還將用10億歐元為法國公民提供最高額為7000歐元的補助,以鼓勵他們購買新電動車;同時為更新自己的傳統內燃機機車的車主補助3000歐元,法國將有75%的家庭有權申請機車更新補助。

法國政府還準備到明年底將法國境內電動車的電池充電點數量翻三番,增加為10萬隻。

而作為回報,法國兩大汽車商雷諾和標致雪鐵龍集團(PSA)則承諾將主要業務留在法國。

馬克龍說:「本國公民需要購買更多的新車,特別是那些潔淨類型的車,不要等到兩年、5年或10年後再買, 而是立刻買。」

HIS Market 數據顯示,法國2019年是歐洲最大的電動和混合動力車生產國, 當年生產了大約24萬輛機車,但是德國今年年底的機車產量可能會趕上並超過法國。

BBC的分析人士認為, 馬克龍27日展示的是法國政府在中共病毒疫情後的投資和消費模式,這說明法國政府不僅僅希望解救那些陷入困境的公司, 也希望幫助這些公司為他們的未來做準備 ,同時希望法國的公司未來不會再過多地依賴於海外的供應商,特別是中國大陸的供應商。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